想當初在電視上看到新開幕的故宮晶華,就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那邊嘗試看看.

從五月底開始試營運的故宮晶華,要到7月份才會正式開幕.
有別於中山北路上的晶華酒店20樓,這裡主打的是廣東菜.

既然有機會可以到那邊走走,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去看看內部


故宮晶華是接手原本餐廳改建而成的.
分別是B1,一樓的大廳,二樓的包廂與三樓的宴會廳.
因為目前B1還沒完全弄好,三樓又剛好舉辦活動的關係.
所以在這裡會先介紹外觀,然後再提到吃的部份.

大門果然如同蘭亭一樣,華麗.


故宮晶華,上菜


由於我們沒有訂位的關係,所以在大門稍後,而我也趁這個機會在大門多拍了幾張照片

首先進去可以看到很特殊的迎客椅


當然,既然叫做故宮晶華,櫃檯當然也要古色古香才可以.


就連櫃檯後面的擺設也是充滿了中國味


當然電梯也不能免俗了!


甚至連樓梯,都充滿了古色古香,可惜的是,如果從一樓開始看的話,就不會像下面這張這麼漂亮了!!


走上2樓之後,首先看到的就是古色古香的太師椅


如果從二樓看下去的話,
就更可以感覺到晶華佈置的用心!


在二樓的包廂中,晶華更是搭配故宮,準備了一般與充滿水墨畫氣息的包廂!

(看的出來嗎?這邊是中國風包廂的入口)



(下圖是水墨畫的,用宮燈與清明上河圖搭配)


在進入到用餐的位置之前,我也要順便介紹一下他的廁所.
如果你說廁所有什麼好重要的,但這邊,一定要提出來,有希望晶華的人可以看到!!
首先不同於過往使用男女MARK的標誌,
晶華使用了文人與仕女圖來區分(不要跟我要女廁的,因為我沒照)


進去之後,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用古代銅鐘的裝飾燈.
但這裡不得不說的是,廁所好小.就連讓人坐下來的地方也是很擠.
而且,連擦手紙也沒有,可是你是晶華.怎麼可以犯這種錯誤呢?
有道是看一間餐廳,很重要的就是看他的廁所,我想這也是他的一大敗筆!!


講完廁所之後,接下來就回到一樓我用餐的地方了.
你可以看到,全部都用古代銅鐘來當作吊燈.也因為這樣,讓一樓用餐地充滿了濃濃的故宮味!!


就連牆角的裝飾也特別的注意到了!



在介紹完餐廳之後,當然不能少掉的就是餐飲簡介了.
因為大部分的食物跟在中山北路的晶華大同小異(只是一個上海風,一個廣東風味)
所以這邊一定要介紹他這邊特有的食物!

首先是故宮名產-肉型石!


這道菜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膩,跟東坡肉比起來的話,一點都不油!!
就連不吃肥肉的人,也會忍不住的把肥肉也吃下去.
而瘦肉的部份,雖然沒有達到入口即化,但也很嫩.
唯一可惜的是,他很小,對於食量大的人我怕只會是塞牙縫而已!
但,我想這是故宮特產中最好吃的一樣!!

第二樣是翠玉白菜

相較於肉型石的驚艷.我想這一道菜就只能說是普普了.
除了外型漂亮之外,他的口感與味道倒是還好.
以雞湯為底,吃起來口感軟軟的.

最後一樣是玩具盒!


這道也是我最失望的,,因為這道菜真的是只能吃氣氛而已!!而且會有只能遠觀而不能吃的感覺!
(這隻鳥內包蓮蓉餡)


而其它的依序是,小餅(包豆殺餡),枇杷(奶皇餡)



當然,來到故宮晶華,我會建議你先點一些傳統的菜餚,
如廣州炒麵與小籠包之類的餐點!!
不然真的要吃飽,其實還是很難的.
而快樂的晚餐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了.
下次有機會我在分享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