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世新大學畢業的,少說在景美地區混了四年,若再加上畢業工作後念念不忘景美,回鍋再住了一年,總共就是五年。

所以景美可說是除了宜蘭(老家)、信義(現在的家)、天母(大學加補研究所住了兩年的小阿姨家)外,我倒著走都可以的區域,但是我居然都不知道,就在以前住的景興路大樓斜對面,藏著一家爆炸好吃的居酒屋「味自慢」。

其實之前有發現這家掛著燈籠的小店,但因為它實在太不起眼了,有看到也沒放心上,一直到幾個月前,奈奈和小男友無意間踏進去,從此就迷上這裡,帶朋友輪番光顧。

味自慢是一間家庭風味濃厚的日式居酒屋,服務的阿姨們超級親切,尤其對bibi,極盡讚美之能事,原本想說可以介紹給狗友們這家好餐廳,所以問老闆娘是否可以帶狗,結果她說:「喔,本來是不行啦,阿但是我被他(bibi)眼睛迷到了。」



「你們站在門口的時候,我就看到一陀毛茸茸,然後看到他眼睛,我就被電到了,就進來進來!」

哇賽~~老闆娘有夠捧場,快把bibi少爺捧到天上去,也因為這樣,bibi不需要裝在袋子裡,可以在店裡的塌塌米上走來走去,有一段時間,老闆娘還把他抱在腿上深情相望,然後不斷讚美。

這次的味自慢食記成員有我與向霖、bibi。




虎咬豬國際讀書會會長胖虎跟副會長老賴。




還有小男友和奈奈。



我們都沒有看菜單,不知道會有什麼好料,點菜的工作就交給美食達人小男友,結果上菜之後驚喜不斷,光看我貼出的照片,你們肯定就哇哇叫,而且會想找一天殺去吃。

無雷放心,看完趕快訂位去,絕對不會後悔。

首先登場的是,將將........



很大一顆120元,但是非常新鮮,用醋泡的,吃起來酸酸鹹鹹,連我這個不敢吃生、也不敢吃醋的人,都覺得美味,也難怪它價位這麼不親民,畢竟人家有本錢讓你掏錢吃它一顆。

接著上菜的是........



又是一個生冷的料理,敝人這輩子最怕生的、酸的,但兩樣先登場的料理都符合兩條件之一,結果你們猜,我有沒有吃下這個生干貝刺身。

哈,有,而且吃了兩個,也太神了吧!味自慢,連我挑嘴姮都屈服了。

再來是........




好特別的作法,冰冰涼涼的龍鬚菜淋上芝麻糊,很爽口。

繼續上菜........



不要以為它只是普通豆腐喔!是加了芝麻糊做成的,口感非常綿密,很像吃冰淇淋,也是一道神奇的料理,超級好吃。

接下來還有......



一樣是龍鬚菜,不一樣的作法,先前那道是涼拌的作法,這次是加入野菇、金針菇等菇類熱炒,也好好吃喔!

再來一個特別的........



這個也很少見吧!生的山藥刨成絲,淋上梅汁、灑上海苔,吃起來冰涼脆脆,也是非常爽口。

還有還有........



無敵好吃的生牛肉,我吃了牛肉,但是不敢吃洋蔥,但是據現場人員的說法,好吃到洋蔥都可以嗑光光,老闆娘收走時,底下還有洋蔥絲和湯汁,大家就眼睜睜看著它被端走,來不及阻止。

不過還很多好料........



味自慢煮物裡面有馬鈴薯、牛肉、蒟蒻,雖然感覺很家常,但是非常美味,湯也好好喝喔!

這才是一半而已喔,再來........



這比較常見,就不多講了。

繼續........



這就要特別介紹,咬下去我的媽呀!






好好好好好好吃喔!一層一層的蛋捲裹住鰻魚和海苔,好吃得不得了,好想包便當帶去學校、帶去公司炫耀。

看胖虎咬下去都要飛上天就知道。



以為這樣就飽了嗎?還早咧........



主廚自製一夜干,清乾內臟後風乾一個晚上,所以叫一夜干,這道料理很費時,可是要事先預定,有時來還不見得有的吃,味自慢主廚自製的一夜干好嫩,大家吃的哇哇叫。

接著就是居酒屋必備的........




不要看它好像很一般,吃了會上癮,這邊烤的土雞串也好嫩,很想一次來個十串。

魚類很受日本料理青睞,又一道魚料理........



天哪!嫩到不行,光一條魚就可以配一整碗飯,一餐一尾豆腐乳蒸魚和白飯,就覺得好幸福喔!

我們幾個是怎麼搞的,到現在還沒吃完........



我超愛這道料理,烤的脆脆的肥腸,外脆內軟,師傅的功真是了得。

你們是不是覺得,到底有完沒完........



看起來很一般的炸豬排,但是豬排可是又分好吃不好的,味自慢的豬排好美味,美味到我詞窮,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終於快完了啦........



羊肉我不敢吃,本來想說前面的土雞串燒和肥腸串燒那麼好吃,羊肉應該也很棒,所以淺嚐一口,但我還是突破不了羊肉,剩下的給了向霖。

原本我們還有道蒜烤法式羊排,但我們吃得太過份了,連老闆娘都懷疑:「你們羊排吃的下嗎?不然阿姨不要出這道了。」其實中場阿姨還叫我們休息一下,大概吃太快,害人家廚師來不及做料理,阿姨還來說服我們不要再吃了,ㄎㄎㄎㄎ。

最後,這次是真的吃完了........



老闆娘送的甜點,烤得超讚的麻糬,外面很脆很脆,裡面卻軟呼呼,一顆不夠不夠啦!

味自慢啊味自慢,你也太美味了吧!回家之後一直念念不忘,還有很多私房料理沒有點到,好想發財去把菜單上的每樣都點過喔!


味自慢居酒屋
ADD: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18號
TEL:(02)8663-3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