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星期五餐廳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421號 (中港路和英才路交叉口)
電話:04-2322776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30-24:00

星期五餐廳給我的印象就是熱鬧,不管是服務生也好,裝飾或是色調都給我這家店真的既年輕又活潑的感覺。又由於堂弟喜愛吃速食,而我同時也很享受朝氣蓬勃的氛圍,所以每次我倆聚餐總會選在這裡。
 
目前台中共有三家星期五餐廳,分別是市政店(台中旗艦店)、英才店和三民店,而我只吃過後兩者。
 
據堂弟說,市政店的格局很差,整間店的空間雖大,但是桌椅擺放過多,導致用餐空間狹小,因此他不建議到那裡吃飯,而則我對三民店的餐點有意見,所以最後就擇定英才店。
這次我們一行四人,點了整份的雙醬炭烤豬肋排(830元)、德墨三層塔(450元)以及雞肉法式達(450元)和各自的飲品。
 
德墨三層塔是我認為很開胃的組合。炸青辣椒一直是我的最愛,單吃就很夠味了,如果喜愛吃重口味的人,別忘了沾點起司醬,只不過這種吃法容易膩。另外兩種餅類味道還可以,但我一直覺得它們是填肚子用的,並不能算是開胃菜。
 
雙醬炭烤豬肋排是堂弟的最愛,但我對甜醬一直有種抗拒感,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塊,還是不習慣這種醬汁。
 
雞肉法式達分成三盤上來,麵皮、烤過的雞肉條以及配菜、沾醬。雞肉本身沒味道,而沾醬也不是很夠力,一口咬下去只吃的到麵皮味,有點失望。過去,我一般都是點三明治分食,而這次在點菜上的新嘗試總讓我不是很滿意,總覺得味道不太夠。
 
一般來說,三至四人的話,我比較建議只點一個開胃菜和兩份主餐。這樣的份量還算充足,且不至於把胃塞的太難受。
 
若是這樣的份量還不太足夠,建議點香草冰淇淋布朗尼(230元)當做餐後甜點。熱熱的布朗尼上擺上冰淇淋,一冷一熱的組合吃起來相當過癮,不過最好採分食的方式,因為這道甜品的甜度高,沒一會兒就會產生甜膩感了。


德墨三層塔

結果我竟然覺得洋蔥圈比豬肋排好吃。

內餡

餅皮
 
味道很弱的沾醬

長的很像菊石的喉糖。

這面牆真的很熱鬧,但是不是把所有東西都掛上去就會產生美感好嗎?!

這面牆稍微好一點,可能因為牆面面積小,所以能掛的東西不多,不過"熱鬧"真的是星期五餐廳的特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