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玩,除了生猛海鮮,原住民美食更是不可錯過的野味!
這次花蓮行來到一家吃的時候停不住、食畢挺著肚子豎大拇指、回來後還忍不住想念的一家原住民餐廳「紅瓦屋」!
 
看見紅瓦屋的招牌,就可準備下車大啖美食囉

這家餐廳躲在萬榮附近的山中小徑中,小路繞來繞去的,
主辦人開第一台車,在後頭跟車的我,感覺像是要被抓去賣掉,因為繞到不記來時路,
下車後跟主辦人說這要我來第二次,鐵定記不得!想到可以用GPS,但馬上被駁說這等小路恐怕地圖上也不見得有,
那下次我是要怎麼再回來這一嘗美食呢…(泣)。
 
 IMG_1567
紅瓦屋的門口
 
這家餐廳從外頭看頗為簡單,像是城市近郊的土雞城,
外頭還有個水池,裡頭養了不少魚,
後來才知道那池子裡湧出的是天然山泉水,用來養這裡的招牌-鹽烤吳郭魚(這道菜讓平時不喜歡吃魚的我都勤動筷子了),
若有興致或想要抽菸,可以坐戶外用餐區,
因為還是夏天,我們選擇了室內,
室內用餐區佈置得很用心,不同於外頭給人的純樸、自然印象。
 
 IMG_1569
餐廳內的木雕作品,很有視覺效果的放射狀設計
 
我們一行有10人,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點滿一桌菜,
主辦人之前有來過,所以事先訂了兩道需預約的菜-「石頭火鍋」與「鹽烤吳郭魚」(這還有一道我們沒有點的預約菜是「奶味薯沙拉」)。
這餐有好幾道菜都讓我印象深刻,
先介紹「鹽烤吳郭魚」,如下圖,從池中撈起的吳郭魚會先裹上一層厚厚粗鹽,然後就放在炭火上慢烤(黃色圈起來的就是啦),
要吃的時候就要用筷子把外面那層「鹽衣」剝掉,擠上檸檬,夾起一塊帶有新鮮果香的魚肉沾點胡椒鹽,
哇~鮮嫩呀!完全沒有一般常見的溪魚臭味!
 
 IMG_1572
「鹽烤吳郭魚」力推!
 
再來是介紹讓我從頭吃到尾的「野菜拼盤」,
這道真的太讚啦!圓盤裡裝盛著十來種的野菜(包括半天筍、玉米筍、小黃瓜、秋葵、小番茄、芭樂、山苦瓜、土豆、敏豆…等---唱名順序依本人喜好程度排列),有些還不認識,不管,還是要吃!
有些用川燙、有些則生食,簡單的淋上特調醬汁,剛好可以吃出新鮮的蔬菜原味!
 
IMG_1573
 再推「野菜拼盤」!
 
接下來這道菜兼具噱頭與口味-「石頭火鍋」,這名稱平時常能在火鍋店聽到,但完全是兩碼子事!
容器不是陶鍋也不是鐵鍋,而是自然的檳榔葉,酷!滴水不漏耶~
就如菜名所示,菜上了一會兒,餐廳人員拿了鍋裝著烤了燒燙燙的石頭來,
每丟一個進去就冒起一陣白煙,原本平靜的蝦子湯瞬間開始沸騰!
口味呢?湯入喉,還真有種「炭培」的口感耶,好特別!
 
IMG_1578
燒石頭入湯
 
沒被介紹到的菜請不要氣餒,例如最具原住民風味的烤山豬肉、炸酥金瓜、白斬雞…等,一樣都很優秀!
還有些是我壓根叫不出名字的菜 ^^”
看結帳處牆上寫上的琳瑯滿目菜單,好多我也都很想嚐嚐看!
若沒記錯,我們點的應該就是最左邊的NT$ 3,500合菜,非常划算!
 
 IMG_1579
讓人眼花撩亂的多樣菜色
「紅瓦屋」資訊如下
地址:花蓮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62巷16號
電話:03-8704601/0912-51850
紅瓦屋官網:http://www.cifadahan.58168.net 
 推薦給到花蓮玩的朋友,建議當然是相招多些人一起點,好料吃更多!: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