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地點:【昆山】鼎廬鐵板燒
地址:同豐東路1993號
消費:午餐136元(海鮮任選2種,肉類吃到飽),晚餐(228~339元左右,套餐方式)

最近正在減肥的我,每個週末我還是會找朋友一起尋找美食,讓自己在一周的忙碌中,
當作犒賞自已的減壓方式,享受美食是快樂的~

這一間鐵板燒,之前來吃都是吃中餐的方式,總覺得非常划算,用餐空間令人覺得很
舒適,食材的新鮮度也很好。

這次因為從上海回來已經是下午了,跟朋友討論後晚餐決定到這邊試試,畢竟之前都
是中午過來,想嘗嘗看晚餐的是否有更高的品質。

翻開的Menu,晚餐的價格果然是比午餐高貴許多啊,我在想既然來了,我就選個最高級
的龍蝦套餐吧,就當作是返台前的享受,朋友則是點了帝王蟹餐。

今天為我們掌廚的是福建人,ㄍㄨㄥ台語也會通喔,看他熟練的為我們準備食材時,
看到一個很奇特的東西~


這個是自動黑胡椒攪拌器,上面有按鈕按下去後除了攪拌,下方還會發亮呢,讓你知道
量加的夠不夠~~!

接下來上的是湯類,之前我有喝過玉米濃湯、味噌湯等,味道都不差,晚餐有多了這
海鮮清湯,原本以為清湯會是沒什麼料的~~



結果湯鮮美之外,裡頭還有魚蝦等海鮮呢挺豐富的呢~~

前菜接著上來,3個朋友點的各是不同的樣式,這是鳥魚子杏鮑菇


鳥魚子濃郁的香味,加上杏鮑菇的甜味及Q度,真的是一絕;

這是我點的烏魚子蒸蛋,很特別的容器喔~~




除了滿滿的烏魚子外,蛋汁裡面還有一小塊鵝肝...真是美味啊~~



這道海鮮呢,是一種魚排用上洋蔥、香菇再加上奶油而成的法式魚排,也是開胃菜之一


吃完之道後呢,其實有一點點小飽了啦...接下來主菜要上來了~~


鮮活的龍蝦喔,不是冷凍的聽主廚說這是巴西進口的(龍蝦不是都澳洲進口的嗎...?)



調味可以選擇蒜泥或起士口味,因為很新鮮所以我選了蒜泥接近原味,
口感也真的很"彈牙"呢~~哈...

被我吃到一點都不剩,連腳都被我吃的乾乾淨淨啊~~

吃完這道後,生菜沙拉才上來,廚師說,吃完海鮮上生菜,可以讓嘴巴裡的氣味變換
一下,等回吃肉類時,才不會覺得太油膩~~

朋友點的是厚沙朗牛排5分熟,牛肉看起來真的是很好吃的,但為什麼沒照片呢..
沒辦法,朋友的手腳太快了,我去上個洗手間的時間,牛排就消失了..哈.~~

而我點的是培根雞排,其實這道菜我常在中午點來吃肉質非常的嫩,加上是用煎的,
皮吃起來會脆脆的口感也不賴呢.~




之後主廚還問今天有沒有吃飽呀,他要炒飯給我們,說到這個炒飯啊,
真的是....棒呢,要不是肚子已經很飽,我相信我可以喀個3碗都沒問題,
用大範圍鐵板炒飯,米飯一粒粒的在鐵板上跳舞,每顆都受熱均勻,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會感嘆的~


最後呢,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關於飲品,或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午餐的飲品是無限暢飲的,想當然的晚餐是更高級的套餐,飲品應也是暢飲的吧,
結果在最後結帳時,一杯西瓜汁要價RMB 30元,真是讓我大大吃了一驚(我在這買西瓜
一顆約15公斤也才30元)光是西瓜汁就多付了RMB 120元,這段小插曲,或許是讓我
以後只會選擇午餐的原因之一吧....(我是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