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又見一炊煙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村中興嶺363-35
預約專線:04-25823568
 
堂姊結婚的宴客地點選在新社山上的「又見一炊煙」。巧的是,上週一才在這裡用完餐,週末就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這家餐廳,讓我又透過鏡頭重溫一次當日吃到的餐點(當然他們點的品項較少)。趁著記憶猶新,趕緊寫出這篇食記來跟大家分享。
 
這家店的老闆相當重視食材的品質,因此若食材的品質不夠好,他便不會進貨,因此這裡也不提供固定菜單。若想吃特定食材,可以先以電話知會老闆,讓它事先準備,但若食材品質不好,他也會建議你改吃其他的當季料理。
 
聽完叔叔的介紹之後,我開始對這裡的食物產生期待。第一道上來的是沙拉。整體口感清爽,美中不足的是醬汁過酸,雖具開胃功效,但我還是覺得在調味上可以再溫和一點會更好。

 

第二道送上的是松阪豬肉。松阪豬肉的品質很好,因此無需額外料理,就能吃出食物的鮮味。此外,盤子旁邊附有一些玫瑰鹽,沾著吃層次會更豐富。


接著送上的是芝麻湯圓。湯圓煮的稍久,導致外皮缺乏嚼勁,湯汁吃起來像蔬菜冷湯,和甜味湯圓不搭,但是顏色相當喜氣就是了。



 
第四道的干貝、生蠔組合再次體現好的食材真的無須額外調味就很鮮美了。另外,我不建議吃下頭的豆花,因為它給我的感覺像是蒸魚時會擺上一塊豆腐,增加魚肉的鮮度那樣,不過它只是配角,本身也沒啥味道。
 



第五道鮑魚、山藥和海菜的組合很棒。鮑魚滋味甜美,和海菜一起吃,有種能吃到海味的感覺,山藥燉的軟爛,雖然和上頭兩種食材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單吃到也覺得味道不錯。


第六道則是帝王蟹沙拉。不過吃到這一道,我已經覺得很飽了,所以只把帝王蟹腳吃完,沙拉的部份則是一口未嚐。



 
這鍋魚湯是給一桌四人享用的。湯的滋味鮮甜爽口,魚肉仍帶有Q勁,是一道很不錯的湯品。

 
當天最有創意的應該就是這道以橄欖油搭配香草做成的醬料拌入麵線的組合。平常我都是吃乾麻油麵線配上冰涼的醬瓜,但沒想到麵線也能有這種吃法,味道也還不錯。


咬了一口甜點之後才發現忘了拍照。那道圓的和果子是以芝麻裹住栗子,口感和甜度都很讓我滿意的一個組合。另外那個涼膏我沒吃,因為我對涼膏製品向來不感興趣。
 
果汁送上的是桑椹汁,味道很不錯,也頗具止渴功用。
 

在上菜順序上,我覺得隨著帝王蟹沙拉所附上的梅醋雖可消除口中海鮮的味道,但是和下一道的魚湯卻有點衝突,因為梅醋的酸味已經蓋過魚湯的鮮味。如果這兩道上菜的順序可以替換,應該會好一些。


當天共提供兩款清酒,但我比較喜歡這一款。

乾杯~~~

入口走道

草坪上鋪著用玫瑰花瓣排成的心型

餐廳入口處

木頭建築

從陽台眺望出去的景象

桌椅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