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6

一個人的午餐再次上映,不過今天嚴格來說也不算一個人的午餐,還有公主陪著我~早上急忙出門,幫國王辦完一些事情後也接近了中午的時間,之前就想好今天的午餐,於是牽著公主坐公車到忠孝敦化站,再走到紅廚去。

這段路上公主直說好熱,好累,因為她不想走路,只好哄著她和她聊天。
我乾脆問她:肚子餓想要吃什麼?
公主竟然回答:我想吃牛排。
我在心裏OS:茄~外出吃牛排可不像在家玩扮家家酒的牛排那麼容易啊,而且我才不相信你會吃~
想起紅廚的美味麵包,我問公主:吃好吃的麵包,塗奶油,好不好?
公主開心的說:好啊~

之前整髮時經過紅廚好幾次,每次都想找機會去吃吃看,沒想到,第一次踏進紅廚竟然是和公主二個人手牽手,好難得的經驗。

因為沒訂位的關係吧,坐的位子並不是很好,但也不想換了,因為我和公主肚子都很餓。
點了一份商業午餐,一個人吃最好的選擇就是直接吃套餐,省麻煩。午間套餐的主餐,選擇有奶油鮭魚麵(480元)及紅酒燉羊膝(620元)、西西里牛肉片(620元)。

燉羊膝我不愛,牛肉片覺得沒很吸引我,所以點最便宜的奶油鮭魚麵。再幫公主加點一份麵包。可惜,今天的麵料理如果是Amy那天吃的干貝鮮蝦就更棒了~我就是看了她的網誌更下定決心,決定今天要來紅廚吃午餐的啊~

想像一下:我有美味的干貝鮮蝦麵,公主有可口的麵包,感覺上,好像是可以讓我好好吃頓飯的餐廳。

對龍蝦麵也有點興趣,可選擇一尾龍蝦或半尾,一尾是1800元,半尾是850元,但想想,還是等到和國王一起來時再品嚐吧!因為這樣價位的料理不可能常吃,自己一個人還是簡單點好,免得公主若不受控制,那可就浪費了一頓美食。

點餐後,公主玩弄起放在桌上的奶油和果醬,說我要吃麵包。我的麵包呢?



這個果醬公主打開說:等一下給你沾,奶油是我的。



水杯很漂亮,服務生幫公主換了小杯子,是喝咖啡的小馬克杯,這樣公主吃起來方便點。有氣泡水和礦泉水可選擇,我選擇了礦泉水,因為怕公主喝不慣。結帳時發現這裏的水要加錢,一個人35元,連小朋友都一樣。



商業午餐可選擇沙拉或湯,今天的湯是菠菜湯,我不愛,怕點來公主若不吃的話,我也不想喝會很浪費,所以選擇了沙拉。蕃茄乳酪沙拉。



公主這樣坐我對面還真不習慣,很怕要拯救她弄掉的東西來會不及,但可以看到她可愛的吃相。



麵包送上來了,用布包著以便保溫。公主好興奮~她覺得這一盤像是禮物。



圓圓大大的扁麵包,好香。溫熱著吃,皮有點酥酥的,很鬆軟,很好吃。

公主一邊吃一邊說:廚師做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哦~真的~星期六我還要來。



麵包有這麼厚哦~我只吃了一片,怕等一下麵會吃不下。公主緩慢進食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吃不完就帶著給她晚點餓了吃吧,可是萬一是剩一片或二片,要帶也很麻煩耶~又想著,那可以連果醬都一起打包嗎?反正公主都給人家打開了~



我的奶油鮭魚麵來囉~



鮭魚是有先醃過的,是有鹹味的鮭魚,也沒有魚腥味,好吃啊~雖然我腦海中還想著干貝鮮蝦麵。這一盤被我完全清空,公主也幫忙吃了好幾片魚呢~

下次想來吃午餐的話,我一定要先打電話來問這天的午餐提供的是什麼樣的菜色^^



餐後的飲料有咖啡或茶,我當然是喝咖啡囉~今天的第一杯呢!



原以為附的是鮮奶,但發現它很濃,試了一下,是鮮奶油。



咖啡用的Brown suger。結果我攪拌的不夠認真,底部的咖啡太甜了~以前都喝無糖咖啡的我,最近不知怎麼的老愛加一點糖。



等了很久才端上來的甜點,賣相看起來普通,我有點小失望,但公主更失望。

公主一直問:我的甜點呢?
我說:這就是甜點啊~ 她的甜點和冰淇淋是劃上等號的。



好不容易公主才肯吃水果和幾口蛋糕,但她最後說她不要了,轉向她還沒吃完的麵包。原來她剛才說不要再吃了,是想留肚子吃她所謂的甜點啊,哈哈~到最後,公主把麵包全部吃光,不需要打包帶走,連奶油及果醬也全數吃光,一滴不剩。




進餐廳時艷陽高照,吃到一半開始飄雨,甚至變成很大很大的傾盆大雨,想在餐廳多坐一會兒等雨停,但公主不肯,一直說要走了。買單離開,去哪好呢?沒帶傘,會淋濕啊~最後我們站在餐廳門口等公車,順道拍一下餐廳的照片。




好吧,先上公車再說,等等再找地方下車,看看要去哪裏等國王來接我們吧!

後來我們在捷運古亭站下車換捷運,到新光三越去逛逛好了~在這裏,公主吃到了她夢想中的甜點,開心的咧~



---------
紅廚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7號
電話:02-2721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