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著國光號來到唸書時期常常造訪的新竹,
去參加前同事的婚禮,
當然也免不了要牽著心愛女友的手重遊舊地,
細數當年在新竹的諸多風光回憶。
就在兩個人走到東門圓環轉進警察局的東門街的時候,
突然眼睛一亮發現我最愛的VW T2經典小貨卡的身影(因為去年也曾經心動想要買一台來改裝成可愛戰車)
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是一攤設置在騎樓的路邊攤,
一對年紀不大的夫婦經營的鹽酥雞攤子,
地方不大緊鄰著一家壹咖啡,
但是白色及翠綠色相間的色調的確緊緊的抓住了我們的目光(尤其是我女朋友一直大叫"卡哇伊"),
跟一般印象中油膩膩髒髒的鹽酥雞攤子不同,
乍看之下以為是果菜水果汁攤子(因為冷藏櫃裡擺著兩支醒目的綠色苦瓜),
沒想到是我最愛的鹽酥雞跟炸零食的攤子,
嘴饞的我在好奇心驅使下馬上點了一份綜合青蔬跟招牌鹽酥雞還有我最 愛的德國香腸來嚐嚐,
畢竟萬一若是只有可愛但是東西不好吃那可是不及格的…(圖1)

 

可愛的T2(問過有點略胖但是親切的老闆才知道是特地請人按照比例打造的)就停在騎樓(圖2)

 

鮮脆的綠色跟白色顛覆了傳統鹽酥雞攤子的油膩感及厚重的悶熱印象
昨天嚴然就已經是夏天氣溫的33度,但是卻意外的在這裡有清爽的感覺,連鹽酥雞也好吃了起來(圖3)

 

老闆很有心的設計了冷藏櫃以保持食材的新鮮(都是每天清晨老闆親自採買當天銷完),
連選購用的小盆子都是可愛的綠色
他們真的很愛綠色ㄟ(圖4)

 

還算豐富的菜色選擇,老闆說還在繼續研發更多好吃的菜單
除了老闆娘推薦的綜合青蔬跟招牌鹽酥雞(口味有點偏淡,但是清爽不油膩倒是不錯的特色…至少怕胖的女友吃得高興得不得了)
據說還有私房的七里香,是每天老闆娘親手仔細的去毛去腺剪開再以特 殊的醬料醃漬滷製,
老闆娘說炸的火候很重要,外皮金黃酥脆不含油,內裡鮮嫩多汁帶有七里香獨特的香氣才是上品
但是已經點太多啦…今天吃不下…下次來再說…女友說過兩個禮拜還要來外婆家…還要再來(圖5)

 

有著"台灣ㄉ女兒"親切笑容的老板娘,手腳算不上快但是很細心,
每一盆灑上胡椒鹽之前都會用新的吸油紙仔細的去油
看樣子這樣的手續也沒辦法賣很大量,但是很有想法的老板娘堅持要把健康的食材提供給客人吃
除了勤換油炸用油,把在食材表面的殘油吸掉也是很重要的健康步驟
把每一口都當作是要給自己的女兒吃的就會很用心"…
看起來也是易胖體質的老板娘:p一邊手不停的動著一邊溫柔的看著在一旁一歲半的可愛女兒溫柔的說
(我女友當時正在開心的逗弄小北鼻邊等著吃東西)(圖6)

 

很乾淨的檯面…之前去買鹽酥雞其實都不太敢看深怕看了就吃不下去,
但是他們維持得很乾淨,大概因為是有想法的年輕人很注重衛生吧(圖7)

 

最特別的是滿滿的蔬菜食材,加上老闆說特別調製的薄脆麵衣,
的確非常爽脆又不油,讓不愛吃菜的我也跟女友搶了起來
反而沒機會點平常我最愛的雞心、雞胗、米血…不知道味道如何?(圖9)

 

終於炸好了!綜合青蔬超豐富除了有常見的青花椰、四季豆、茄子、絲瓜、蘆筍 、杏鮑菇,
還有玉米筍、小黃瓜、西洋芹、小甜椒(老闆說俗稱青龍,長得超像辣椒但是不辣甜甜的很好吃),
竟然還有苦瓜跟蒜苗,苦瓜裹著薄薄但是酥脆的麵衣 ,幾乎嚐不到苦味卻有清香的甘甜,
若不是親眼看到怎麼也以為老闆是有密藏的新品種,
蒜苗也是切成粗段,一咬下香甜的汁液迸出,又有叭哩叭哩的咀嚼感,
真的是很新奇也真的很美味(圖10)

 

這麼大一份才賣50元,
可以一次嘗到10幾種蔬菜…老闆說會是當季的蔬菜產出決定當天的內容
但是一定是種類多多分量不變…好!我下次再來檢查看看^^
在滿是竹科新貴(曾經ㄧ度也很想當)消費並不低的新竹,有點懷疑老闆該不會是慈濟會員吧(圖11)

 

回到家發現口袋裡有兩張胖胖老闆(哈!!我想所以才叫胖胖堂吧)
給的名片跟可愛的小貼紙(老闆給了5張其他都被女友ㄠ去啦)(圖12)

 

偶然發現的小攤子,很羨慕老闆夫婦的用心,
把髒兮兮油膩膩的鹽酥雞變成乾淨清爽的樣子,但是美味不變…甚至又用心研發多樣從來沒試過但是很好吃的食材嘗試,
值得大家有去新竹時或者是住新竹的朋友(或者是跟我一樣鍾愛福斯T2小貨卡的好朋友),
可以在經過時去嚐嚐他們的用心;
把我在火車站國光號下車處到他們所在位置的路線分享給大家(東門圓環東門街警察局隔壁)

 BuBu 炸(胖胖堂)
新竹市東門街89號
0800-777-727(止是個小攤子竟然還有免付費電話…會不會太用心了點ㄚ)

P.S.本來還想學美食雜誌跟老闆商量說報白熊的名號是不是可以有優惠 ,不過老闆滿臉疑惑的說"你是記者ㄛ",接著就沒接下去了…哈哈!不要理我啦!好好提供健康好吃的東西,價格已經很屌了…還有…好好將VW T2的可愛介紹給世人唄…降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