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陳Q古早黑砂糖刨冰 (王歌冰店) -->名字會不會太長了一點?!
地址:永和市安樂路 240 (四號公園旁)
電話:02-3233688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11
招牌:古早味黑砂糖刨冰(50),而配料裡又以黑糖粉粿最有名。
 
和男友看完慾望城市之後,兩人又回到永和街上吃飯。飯後,我要他陪我去以前常去的店做腳底按摩。
 
照理說,昨晚腳底按摩之後,必須要喝溫水,且連續兩個小時盡量不要用冷水沖腳,但昨天真的很熱(36),再加上回家途中看到一堆人擠在冰店門口買刨冰,我禁不起誘惑也跟著買了一碗回家。
 
其實每次晚上到四號公園慢跑時,常看到陳Q古早黑砂糖刨冰舖內擠滿了人,只是因為我鮮少吃冰品,再加上最近體重有上升的趨勢,所以還是克制住貪食的欲望,以免真的變成胖子,到時想瘦下來就更難了。
 
既然第一次到這裡吃冰,當然就先選擇它的招牌---古早味黑砂糖刨冰(50元)。可以任選五種配料,而我選的是綠豆、黑糖粉粿、粉圓、愛玉和芋圓。
 
這裡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原本想選仙草,故而選了那黑色方塊狀的配料。吃下去之後才發現它竟然是粉粿,不過它的口感很不錯,是個美麗的意外。選完配料之後,店員便開始刨冰,最後再淋上以黑砂糖熬的糖水就大功告成啦!
 
回家之後,補償心理似的先喝一小杯溫水,隔個幾分鐘之後再開始吃冰。黑糖熬出來的糖水較不死甜,吃完也不太會感到口渴,而配料雖然美味,只是份量過少,印象中沒吃到什麼東西。以這樣的份量來看冰品的定價,覺得不太值得就是了。


外盒,呈現凌亂的風格

拌勻之後糖漿才能跟清冰混合

糖水真的比其他家還要好吃,且不死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