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像被豬附身,完全沒工作的勁,
一直想找個願意養我的男人................
(女人也可以啦~不管了…只要讓我不用工作就好!!)
透早接到採訪主任的電話,就像被雷劈到,身體裡面的豬烤焦了嗎…
回到現實趕緊火奔回報社趕作業,
一踏進報社就聽到編輯助理,敝報社人稱「超辣美腿小天后」大聲哀嚎著:
「我那麼瘦,醫生居然要我減肥!!!啊~~~~~」,
然後抓著每個人狂問:「你….你….你誠實告訴我,我胖嗎?」
為了讓她不要大喊大叫,擾亂我寫稿的FUL,
我把她拉到我的座位,想了解這樁慘案發生的始末。
 
“外型”妖豔的她其實跟”胖子”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但因為檢測出她體內「體脂肪」過高,被判定為「隱藏性肥胖」。
了解情況之後,我只是淡淡冷靜的跟她說:
「你很幸運只是胖在身體裡面,外型還是瘦子而且很正,
所以乖乖聽醫生的話找出肥胖原因去。」

1.jpg 
↑  我們依據外型判斷「胖瘦」,在醫學上是不正確的。
 
其實看起來胖是真的胖,但「感覺瘦」不見得就是真的瘦。
(呵呵~這句話很深奧吧!!),
判斷自己是不是肥胖,不再只是看體重,
現在醫學上最新的健康指標是「體脂肪率」。
體脂肪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比率。
過高的體脂肪率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主要導火線,
但是ㄋㄟ~要控制體脂肪率在正常範圍內,
是無法藉由目測或一般體重計獲得數據資料,
所以拉~我們常聽到的”體脂計”就因應而生了。
 
體肪計是透過人體電阻原理,利用低電壓電流,測出電阻的單位,
因為人體組織中的體脂肪是不導電的,
而其他非體脂肪部分有70﹪為水分是可以通電的,
如果電阻越大,體脂肪就越高。
所以囉~~看起來胖的人,不一定脂肪率高,
像日本相撲選手,他們的體脂肪率幾乎都控制在30﹪以內,主要是運動的原因。
(所以外型胖真的很吃虧!!!體脂肪不高但還是被當作是胖子看~)
相反的,一個外型瘦小的人若不運動,
體內會囤積很多脂肪,脂肪率當然偏高,
就是所謂的「隱藏性肥胖者」。
2.jpg 
 
↑ 小英我則是看起來有點腫,脂肪率其實比相撲選手低,這是真的!!
 
所以醫生建議阿~一旦發現脂肪率偏高,
就必須檢測自己的血壓、血糖、肝功能等情況,是否潛藏危害健康因子。
找出肥胖原因後,再設計出適合自己,
並可持續的飲食控制、運動及改變生活方式。
一般較常聽到的叫「BMI」,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縮寫為BMI),
是依照個人體型、身高與體重皆不同的概念,採用測量方法。
它有個數學公式:
BMI = 體重(公斤) ÷身高的平方(公尺)
算出自己的BMI後ㄋㄟ~
就可以看下表,瞧瞧自己是不是歸類在「隱形豬」嚕…
體重過輕                  BMI <18.5
正常範圍     18.5 ≦ BMI <24
過 重            24 ≦ BMI <27
超過27以上,就可以歸類到小肥(大於27)、中肥(大於30)、大肥(大於35)
(那個超過38的,可以去競選天公豬了喔~)
 
3.jpg 
↑ 現代人都不愛運動,瘦子也可能是「隱形小豬」喔。
 
醫生說阿~對人體壽命及健康最理想的數值為22(±10%),男女都一樣,
在算出個人的BMI後,就可以推算出個人的理想體重了。
理想體重 = 22 ×身高的平方(公尺),±10%
所以總結就是,「外型胖真的還是比較吃虧啦!」 ,
聽到這句話的美腿小天后看著我說,
「小英姐,那你吃虧吃粉大耶!!」
冏~~(就算你體脂肪低又怎樣~別人還是叫你胖子阿~唉!!! 社會的現實要認清~) 

4.jpg 
↑ 我家看起來健美的喵,體脂居然也有32~太久沒抓老鼠了吧~~
(喵~~挖搭西喵,阿No,跟人一樣標準嗎?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