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辦公室的麻吉黛比,是個標準的小宅女,每天只愛坐在位置上,
所以編輯這個工作真是再適合她不過了,
常常有人說我們記者下筆太「狗仔」,
其實都是編輯台上這些人殺的,嫁禍到我們身上而已。

1.jpg 
↑ 有沒有發現我瘦了點啦? 
 
黛比最愛喝咖啡,她可以為了一杯好喝的咖啡,
從內湖遠征中和,坐公車換捷運加走路,
中間可能還問了警察、冰狼西施、和路邊的小狗。
我常常問她:「真的有差這樣多嗎?」
她總是搖著頭說:「這是要有慧根的啦~你這種聳尬有力的,不會懂的啦~」


 
2.jpg 
↑ 戴比為了好喝的咖啡,可以跑遍世界各國,我只要有咖啡廣場就可以了。
 
昨天早上,我拿出跑了兩家康是美,
才買到的來的「輕食風奶油球」,加在早餐的咖啡裡頭,
突然,有一隻手伸了過來,
「看起來粉高級的奶油球,我也要一個!」黛比充滿喜悅的說。
 
「這這這~這不是啦~」來不及了,
黛比已經撕開金黃色的表皮,倒進去她特地從內湖花市,
據說內湖排名第一的某咖啡館買來的咖啡中。
黛比喝了一口,皺了一下眉頭問:「這是啥?不是奶油球的味道!」
這下子換我興趣來了,「你喝的出來喔?我怎麼喝不出來?」
黛比看看我桌上的咖啡,大聲說:
「你喝的是統一咖啡廣場耶,20元跟我的145元比,你是XX(消音)比雞腿喔!」
黛比把她的咖啡推到我面前:「你喝喝看!」
我拿起咖啡,先是聞到濃郁的義式咖啡香,
接著又聞到棕櫚油的香味。
「這是啥東東?」黛比問我,我當然不厭其詳的再跟她說了一次。
「這樣神奇啊,」黛比摸摸她的小肚肚,看看她的蝴蝶袖,
說:「那怎麼辦呢?我不習慣我愛的咖啡多了一個味道。」
她轉頭看我桌上的「XX」咖啡,「讓我這個達人來做個實驗吧!」
 
中午時分,會議室推滿了各種咖啡,冷、熱、加味、純豆等都有,
只見黛比跟幾個也愛喝咖啡的同事,
宛如一群品酒師,品嚐各種加了French Wise的咖啡。
 
在黛比大師的實驗下,怎樣喝出咖啡好味道有了結論:
冰咖啡最適合加入French Wise:
因為咖啡溫度低,French Wise氣味不容易揮發。
而且冰咖啡通常都會加入鮮奶或奶油,French Wise融入其中,是最對味的。

3.jpg 
↑ 冰咖啡大獲全勝,編輯部只有一票同情票投給熱咖啡(就是我這個木口啦~)。 
 
French Wise讓花式咖啡層次豐富:
花式咖啡,如焦糖馬奇朵、榛果拿鐵等,不管冷熱,
加入French Wise都不會減低咖啡的口感,還會增添風味。
有些花式咖啡,例如7-11City Café的香草拿鐵(冰),
加入French Wise以後,更有一種田野香味。
 
4.jpg 
↑ 7-11香草拿鐵以兩票打敗濃郁的星冰樂,大爆冷門。
 
熱的拿鐵、卡布奇諾、Espresso、美式咖啡等等,
因為我們的味蕾已經習慣原有的味道,
加入French Wise初期會不習慣,
尤其是拿鐵和美式咖啡,因為單寧的苦味較淡,
更容易喝出French Wise的味道。但是冰的就沒有這個問題。
 
5.jpg 
↑ 熱咖啡越濃越好喝,不過不適合在熱度過高的情況下加入。
 
 
至於目前在行家間流行的「品豆」,
大概是最不適合加入French Wise,
不過「品豆」的行家,本來就不會加任何東西,
這種等級的咖啡行家,大概都會直接乾掉French Wise,
不會加在品鑑的咖啡中了。
 
在戴比大師的實驗和解說下,令聳尬有力的我頓時氣質了起來,
不過我不敢跟戴比說的是,其實這一個多星期,
不管是罐裝伯朗咖啡、左岸咖啡、還是小虎咖啡,
凡是便利商店架上的包裝咖啡,
我加上French Wise喝起來,都有淡淡的法國風味呢~
 
重點是,這星期,怎麼感覺我的牛仔褲沒那樣緊了呀~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