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低卡飲食 反而吃更多

自由時報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這是許多節食減肥的人的噩夢:明明就吃低卡食物節食好幾週,但體重計上的數字卻一點也沒少。現在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人員告訴你為什麼:因為低卡飲食可能反而讓你容易吃更多!

因為低卡 反選擇大分量

布里斯托大學資深講師布魯恩史卓姆的研究團隊對七十六人做測試,讓他們選擇十八種不同食物,結果發現,受試者不會因為是自己愛吃的食物就挑較大分量,但是他們會隨食物熱量調整每一份的分量大小,會提高含卡路里較低食物的每一份分量。

這份報告將在英國營養基金會會議上發表,該會營養學家邁爾斯說,「一個人對於一餐飽足感的認知,無疑的會影響食物分量大小」,注意此造成飲食過量的行為因子也很重要。a

布魯恩史卓姆另一份研究也發現,平常被父母限制吃高熱量零食的小孩,一旦有機會吃到零食也容易吃更多。研究人員給七十名年紀十到十二歲孩童六種零食,之前較少接觸零食的小孩,會以為一份實際熱量二百五十大卡的零食熱量只有一百二十大卡,因此吃下比自己需要量還多的零食。

布魯恩史卓姆說,「這些發現表示,限制接觸某些零食,反而限制了孩童了解這些零食的成分,當他們終於有機會吃到零食時,就會選擇較大分量的來吃。」英國孩童成長基金會主席、國家肥胖症論壇會員弗瑞說,肥胖問題與觀念教育有關,孩童幼時就有需要了解飲食分量的控制,這不僅是肥胖者、更是所有人都應知道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