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臀肥較健康 降低心臟代謝疾病
台灣新生報 

屁股和大腿上多長些肉或許不甚美觀;但英國專家指出,這些部位的贅肉其實對你的健康有益,能夠降低心臟和代謝疾病的發生。

「自然」(Nature)科學雜誌報導,臀部的脂肪不但能吸收有害的脂肪酸,還含有一種消炎的自然物質,能夠有效阻止血管栓塞。該篇報導的作者指出,屁股肥大總比腰圍驚人要好,因為腰間的肥肉並沒有吸收脂肪酸的功能。

作者建議,科學家可研究蓄意提高臀部的脂肪量。未來醫生或許會開處方,讓體內的脂肪重新分配到臀部,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代謝疾病。

文章作者表示,臀部若沒有足夠脂肪,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代謝問題,罹患「庫欣氏症候群」(Cushing'sSyndrome)等疾病。

研究顯示,比起腰間的贅肉,大腿和屁股的脂肪較難以轉移到身體他處。專家指出,這點聽起來雖然令人喪氣,事實上卻對人體有益,因為脂肪快速分解時,會釋放出許多引起發炎的的細胞激素;研究已經發現,這些細胞激素與心血管疾病、胰島素抗性(InsulinResistance)和糖尿病有關。

臀部的脂肪消耗較緩慢,過程中會產生更多脂聯素(adiponectin)荷爾蒙,維護血管健康,維持血糖值正常,並促進脂肪燃燒。相反的,腹部若累積過多脂肪,變成「蘋果般圓滾」則會提高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風險。

牛津大學主任研究員馬諾洛波洛斯博士說:「屁股和大腿的肥肉對你有好處,但是肚子上的肥油卻恰恰相反。」最理想的狀況是腹部不積脂肪,大腿肥肉越多越好。「不幸的是,大腿肥厚的人肚子通常也很有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