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忙節食瘦身當心餓壞胸型
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有些年輕媽媽生完孩子後,胸部會變得一大一小。整形外科醫師張松源提醒,女性產後乳房本來就比較容易萎縮、下垂,有些年輕媽媽為恢復苗條身材,孩子一生下馬上就開始節食、餓肚子,胸部脂肪跟著快速減少,左右胸部很容易大小不均,嚴重時甚至可能差上兩個罩杯。

張松源醫師解釋,約有8成女性左右胸部有不明顯不均現象,多左胸常稍大一點,許多因素如外傷、內衣罩杯尺寸過小、脊椎側彎、減重減過頭等,都可能造成大小胸問題;像長期側背大包包、三七步站姿等容易引起脊椎側彎,進而影響左右胸部大小平衡。

尤其是許多年輕女性急於減重,結果減過頭,胸部脂肪在短時間內快大量減少,胸部形狀改變,大小差很大。臨床上曾看過一位30歲左右女性患者原本胸型豐滿,罩杯有D罩杯,很可能是因為減重關係,結果左胸部變為C罩杯,右胸部變為A罩杯。

治療大小胸的方法,張松源醫師說明,可以考慮為較小那側進行隆乳手術,一側脂肪過多可進行抽脂手術,去除副乳脂肪;兩側胸部都很豐滿如一邊D罩杯,另一邊E罩杯,則可以為較大那側進行縮胸手術。而心肺功能不佳、血壓低、貧血患者不宜接受手術。

能否拿抽出多餘脂肪填補較小乳房?張松源醫師表示,能做自體移植的抽脂手術以水刀抽脂、傳統抽脂為主,不過衛生署並不鼓勵拿自體脂肪作豐胸用途,若是拿自體脂肪稍微修飾胸部線條,較為可行。

張松源醫師建議,平時姿勢一定要正確,千萬不要減重減過頭,如果一周減去2、3公斤就真的「太超過」,最好一個月減重2、3公斤較妥當。平時不要穿尺寸太小的胸罩,最好以較大那側尺寸作採買內衣標準,平時也可以以溫熱水柱沖一下較小那側,或按摩較小胸部,幫助血液循環,讓胸型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