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切茶真能切油?

【文/黃又怡】

「切!切!切!」代言人扭動著腰枝,大作「油切綠茶」的廣告,

也激起消費者的疑惑:「油切綠茶真能切油瘦身嗎?」


熱氣蒸騰的夏日,來杯現調的冰茶,涼在口中,火氣也消了大半。許多上班族把油切茶當開水猛灌,還理直氣壯地說:「喝茶減肥又養生,多喝一定沒問題。」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說明,市面號稱油切的茶,通常是在茶中加入微量的食物纖維或草藥。前者讓人飲用後有飽足感,繼而降低攝取食物的量,如果是在大吃大喝後才飲用,會感覺胃更撐,身體反而難受,因此,這種成分的油切綠茶,適合在飯前適量飲用。


在綠茶中加入草藥,阻斷脂肪吸收,是很常見的方式。可是,此方法妨礙脂肪吸收的效果不明顯。他提醒,與其大魚大肉後,喝油切茶來「自我彌補」,不如飲食清淡、加強運動,才能在夏日輕鬆甩肉,輕盈樂活。


【大家健康雜誌2007年8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