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美婷混合減肥秘方 女子休克死

更新日期:2010/10/04 22:15

國內第一起、把減肥藥--諾美婷跟其他葯物混合使用、結果不幸猝死的案例!先前在歐美國家傳出、諾美婷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風險,衛生署也要求醫師限縮使用;而最近高雄有一名29歲的女性、她本來就有心臟病,但是為了想在生產後快速恢復身材、就把中西醫的多種減肥秘方混著吃,其中也包括諾美婷,結果導致休克。而她的死亡原因跟諾美婷有沒有直接相關,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高雄市一名29歲在診所工作的女子,產後一直無法恢復身材,為了要快速減肥,疑似將中西醫的減肥秘方,和減肥藥諾美婷混合服用,沒想到卻發生休克,不幸死亡。

魏姓女子是在2號下午做完臉後,告訴朋友自己身體很不舒服,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

醫師表示,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並不適合服用諾美婷,尤其同時混用多種減肥藥物更是危險。

衛生署也表示,如果家屬懷疑是藥物致死,可以透過藥害救濟提出申請。

由於諾美婷傳出增加心血管疾病者致死風險、引發各國關切,衛生署已經在9/17開會確定諾美婷暫時不需要下架,但要加強管控,究竟這起案件是不是和服用諾美婷有關,一切都要等檢警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