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獨家直擊/白宮秘密菜園 施減肥魔法
左手抓著大地瓜,右手捧著南瓜,白宮助理廚師卡斯(Sam Kass)向外國記者展示白宮菜園的豐碩成果。(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蜜雪兒要求裝置的首座蜂房今年生產了一百七十磅的蜂蜜,還成為教導學童蜜蜂如何傳播花粉的自然教室。(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由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開闢的白宮菜園,已出產了兩千磅的蔬果,並帶動全美學童健康飲食的風潮。(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七日報導〕十九世紀英國女作家柏納特(Frances Hodgson Burnett)所寫的「秘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描述一個由印度返回英國的孤兒,因為發現一座秘密花園,神奇地從木然孤單的自閉兒轉變為笑容燦爛的陽光女孩。

美國的第一夫人蜜雪兒顯然也在建造她的秘密花園,希望日趨肥胖的美國學童經過魔法改造,變成健康苗條的陽光之子。

在外籍記者中心安排下,終於有少數外國媒體可以一窺這座聞名的白宮菜園。負責解說的白宮助理廚師卡斯解釋,由於上個禮拜白宮才採收了大部分蔬果,展現在記者眼前的園子有些荒涼,但是他們馬上要搭上塑膠棚再種冬季蔬果,讓園子四季都能採收。

面積約180平方公尺 蔬果成晚宴佳餚

雖然今年增加了四百平方英尺的面積,整座菜園也不過兩千平方英尺大(約一百八十平方公尺),在面積廣闊的白宮並不顯眼;但這片菜園已生產了兩千磅的蔬果,包括今年一百磅的地瓜。卡斯說,幾乎每天白宮的菜單都要配合園裡的收成來設計,像前一陣子番茄豐收,白宮晚宴就免不了番茄燒魚、番茄燉肉。

卡斯說,播種和採收時蜜雪兒都會親自到場,平常第一家庭也常帶賓客來園子參觀,甚至來遛狗,但平日有附近社區的人員照顧園子。園子裡有利用白宮廚餘自製的堆肥,旁邊還有白宮首座蜂房,使得整座菜園成為有機的自然教室。

卡斯說,第一夫人去參加 G二十會議,各國政要談得最多的就是這座菜園和第一狗「波」。這座菜園開闢以來,美國國內、甚至全球的反應,熱烈得出乎他們意料。

帶動健康飲食風潮 盼減少兒童肥胖

第一夫人辦公室負責「讓我們動起來」計畫的執行主任夏波 (Robin Schepper)告訴記者,美國每三個學童就有一個肥胖兒童,第一夫人決定要在這一代解決這個問題,這個菜園所帶動的健康生活風潮,已經促成美國學校改變午餐菜單,飲料商同意標示熱量。

第一夫人的秘密花園有多大的魔法?將來看看美國人的身材便知道!

 

French Wise註記:健康均衡的飲食,且飲食不過量,才是減肥魔法!否則現在都是外食族...很容易就過油.過鹹.過甜...@@要注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