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年盛夏,驕炙的陽光點燃了南台灣校園裡一株株怒放的鳳凰花木,紅似火,
一起住了2年的室友Mr.Z 畢了業前一刻剛搬走,1/2 空的研究生宿舍,也讓心有點空,
與Mr.Z,雖不是那種無話不聊的至交,但朝夕相處了兩個四季,習慣了宿舍裡總會有個聲音有個人影,突然不再了,有些悵然所失...。
01' 的離開那天,Ean 送了張以在研究生宿舍內合影照片為底的卡片感謝Mr.Z 的兩年陪伴(居然還真的被Ean 挖出這六年前的檔案耶,哇哈哈)
 
結束室友關係,之後就只再有過零星一兩次的見面,
距離上次見面算算也已四年多,天啊~真快!
 
幾天前,平常很少聯絡的Mr.Z 在msn上問周五晚有沒有空,他要上台北想找吃飯,於是約了這次見面。 
匆匆忙忙離開辦公室,周五晚七點多,約在人來人往新光站前店獅子前,
還是一眼就認出淹沒在流動人潮裡的Mr.Z,
哈~胖了些!以前困擾的青春痘問題似乎也獲得解決,可能也表示我們都已青春不再了,哈哈~
 
台北車站附近,Ean 很少逛,會來這邊大部分也是跟朋友約用餐,
不曉得有哪裡特別好吃,不過知道K-mall 樓上有好幾家餐廳,當中有家"海老天",印象中似乎評價還不錯!就帶Mr.Z 去那用餐。
海老天的服務人員值得稱許,態度親切又適當的積極
 
餐廳的空間與照明設計都讓人感覺舒服
 
這是家日式簡餐料理,氣氛還不錯,
價格不算太貴,套餐大概在兩三百元之譜。
Ean 點的是過去比較少看到的 "酪梨生鮪丼",
還不錯,一套320元(另外加10%服務費),除了主食還包括味增湯(很不錯喝,Ean 平常對味增湯不敢興趣,但這味道挺好),飲料(幾種擇一)與甜點,
用圖片介紹一下:
主食是以醋飯為底,上頭有生鮪魚與鬆軟的酪梨切丁,捲捲脆脆的應該是炸牛蒡絲,整體口感不錯,相當輕食
 
這附餐飲料與甜點很不錯!飲料Ean 跟Mr.Z點的是蜂蜜檸檬汁,獲得兩人的一致好評!
 
再zoom-in,甜點是黑糖地瓜凍,也很好吃
 
用餐時聊起了過去那段讓Ean 印象深刻的求學生活,
儘管事過境遷多年,但許多片段畫面與記憶總還是鮮活著!
突然想起什麼,Ean打斷談話問Mr.Z:"你是不是最近生日?"
Mr.Z 笑笑的說是今天!
哇~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 當然爾,這頓飯就由Ean 做東了!
再沒想到的是,Mr.Z 說之前Ean 也曾幫他慶生過,
近來記憶力衰退的Ean 眼睛睜大的問"真的啊!?"
Mr.Z 說應該是研二那年,半夜12點(Ean也忘了到底是進入Mr.Z 生日那天的一開始或趕在結束前),Ean 帶著小蛋糕回宿舍,
把已經在床上躺平的Mr.Z叫起來吹蠟燭吃蛋糕(一般當學生的我們都不會那樣早睡,Mr.Z 說那天是隔天清晨五點多要爬起來去唱KTV,此話一出又讓Ean 再度睜大了眼@@,不愧是學生,好熱血啊),
老實說之前Ean早就忘記有這段往事,經Mr.Z 一提似乎好像有發生過,但模糊的像是上輩子的事情...
不過Mr.Z 講的讓Ean自己都好感動,哇哈哈~原來以前還曾這樣貼心過呀~呵呵~
更開心的是,Mr.Z 居然還記得,真不枉費當年Ean的一番用心啊,哈哈~
 
用完餐,在捷運站分乘不同線,就像繼續著各自的人生,
繼續想著過去,慶幸著一直以來Ean 大多時總是遇見好人,留下一段段的感念與感動。
祝福Mr.Z 明年的高普考順利,加油加油!
 
 6年之後在另一城市聚首的 Ean 與 M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