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下手 免費減肥方法多

台灣酷報 更新日期:2009/07/01 17:55 王柏雅、林馨怡、詹惠鈞

【記者王柏雅、林馨怡、詹惠鈞綜合報導】肥胖不只影響外表美觀,還深深影響身體健康,想要瘦身不花錢的方法有很多,運動、控制飲食以及改變生活型態都可。運動包括游泳、騎單車、健走、慢跑等等。平時飲食則要選擇食物以少油、少鹽、少炸為原則。另外,過著規律的生活,愈早就寢,愈不容易發胖。

運動是瘦身的最佳選擇,每週從事3-5天,每次20-30分鐘的運動,每次心跳應在130以上,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加速脂肪代謝,增加肌肉量。

游泳可大量消耗熱量,同時也可以雕塑身體曲線,是運動瘦身首選。另外,響應節能減碳的單車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慢跑則是最經濟實惠的運動方式,醫生建議,最好每次都能跑15-30分鐘以上。快走則是懶人首選,只要在生活中,調整自己的步調,在上下班或是行進時加快腳步即可。

瘦身的訣竅很簡單,就是少吃多動。除了運動以維持基礎代謝量,也要選擇高纖食物、多喝水來幫助代謝。

微調飲食習慣,只要進食前先喝水,早午晚餐吃「對」的食物,補充適當的熱量,就能輕鬆瘦身。

減肥名醫劉伯恩醫師建議慢食減肥,進食時間最少半小時。三餐中早餐非常重要,要充分攝取蔬果及蛋白質的營養;午餐要吃的飽,可多攝取澱粉及肉類,以應付下午的體力消耗;晚餐則是要吃的少,飲食盡量簡單,且以蔬菜水果為主食。切記睡前不要進食,否則白天的飲食控制可是會功虧一簣。

用餐順序建議先喝湯,再吃菜、肉、飯,且配合細嚼慢嚥。食物方面盡量少油、少鹽、少油炸,保持口味清淡的習慣,避免過度飲用糖類飲料,就能事半功倍。

忙碌、緊湊與不規律的生活型態,也是助長肥胖的重要原因。若想瘦得健康又自然,學習調整生活型態就是很重要的一課。

劉伯恩醫師表示,生活型態不規律的確會導致肥胖問題,在作息方面,現代人的睡眠時間大概分布在六到六個半小時之間,普遍不足八小時,睡眠時間不足便容易造成肥胖,比如居住在都市的人肥胖情形比非都市的人嚴重,因此建議要減肥盡量早睡。

其實任何減重方式都需要持之以恆,若為求速成而聽信偏方,或是未在醫生指示下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都是極具危險性的,把握上面幾個原則,並配合適當的飲食以及運動,你也能瘦得省錢、成功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