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人說春天後母心,真是接近100%的精準,
老祖先的智慧,讓小英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一兩個星期來的氣象報告,真他x的只能參考就好,
一會出個大太陽,都快把肥肉統統蒸發去,
一下子又來個狂風暴雨,就連苗條如甘蔗的台北一零一,也只能垂頭喪氣地被埋在烏雲裡啦! 
 1.jpg

 ↑灰濛濛的台北城,一零一孤單在烏雲中站著
 
最近,小英的遠房表妹,從南部北上來補習準備考試,所以暫時來跟小英窩一窩,
不過天氣陰晴不定,尤其遇上冷颼颼的清晨,無論如何呼喚小表妹起床,都完全沒有動靜,
身為長姊的小英,為了要肩負起長輩的角色,還是得三請四請,把小表妹從暖暖的被窩給叫醒,
不過,跟我有一樣愛吃鬼血緣的小表妹,每次只要聞到廚房的早餐香味,就能立刻精神百倍。 
 2.jpg

 ↑豐盛的早餐帶你上天堂,乏味的早餐讓你沒精神
 
今天一如往常又是屬於爸爸下任老婆的壞天氣,
小英我決定使出烤吐司的絕招來喚醒小表妹,果然一舉奏效,
烤吐司的香味在清晨擴散得特別快,小表妹瞬間在餐桌上就定位,
她東瞧瞧西瞧瞧,對餐桌上的金色輕食風奶油球特別有興趣。
我特別仔仔細細解釋了一番關於輕食風奶油球的一切, 
 
「既然奶油球最適合在早餐後吃,不如就一起搭配果醬和土司吃吧!」,
年輕人果然腦筋很靈活,看小表妹興致高昂地找出家裏所有的果醬,
她翻箱倒櫃找出了巧克力醬、草莓醬、花生醬還有清爽的橘子醬。 
 3.jpg

↑隨時備著各款果醬,天天都能有豐富多變的早餐啦!
 
巧克力醬可是我「大口呆時期」的最愛,不需要搭配任何食物,就可以一湯匙一湯匙的吞下,
小表妹將巧克力醬和奶油球和在一起,巧克力醬和奶油球卻像仇家一樣,不願意融合在一起,
巧克力醬本身就具備了油脂,無法和同樣由棕櫚油、燕麥油等同樣油脂成份的奶油球相融,
尤其巧克力醬熱量特高,需要維持體重的各位水水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4.jpg

 ↑巧克力醬不僅熱量高,和奶油球攪和後,賣像也很差,至於像什麼,就不在這裡多說啦!
 
小表妹接著拿出我最愛的草莓醬,
一開瓶,就可以聞到濃郁的草莓味,
奶油球和草莓醬一攪拌在一起,就像熱戀情侶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不僅乳白色和鮮紅色逐漸混合成可愛粉紅色,而且還保有草莓醬的甜味和香味,
更讚的是,奶油球還中和了原本草莓醬的甜度,草莓醬不再甜死人不償命啦!
無論是賣像或是口味都超級絕配的啦! 
 5.jpg

↑草莓醬搭上奶油球,粉粉嫩嫩的顏色,可口又美味!
 
具有實驗精神的小表妹這下可是玩上癮了,迫不及待拿出花生醬,也要如法炮製一番,
不過憑我蔡小英多年記者具備的舉一反三能力,花生醬和奶油球一定也是仇家一對啦!
別忘了花生本身就是具有高度油脂的食物,花生含有43~45%的油脂和25%的蛋白質,
所以也要特別提醒有高血壓家人或者消化不良的水水們,別吃太多花生啦!
花生醬在咱們邁向苗條身材的路上還是少碰為妙! 
 6.jpg

↑人客ㄚ!綿密的花生醬,可是油滋滋的ㄚ!
 
緊接著小表妹嘗試我們兩個都看好的清爽橘子醬,沒想到橘子醬大大辜負了我們殷切的期望,
因為橘子醬含有果肉,無法和輕食風奶油球結合,只看到橘子果醬和奶油球分道揚鑣,
不過雖然橘子醬和輕食風奶油球不相往來,但還是香氣十足,
所以不介意賣像的輕食風美女們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喲! 
 7.jpg

 ↑清爽橘子醬富含果肉,怎麼就是和奶油球不來電呢?
 
在經過層層關卡的測試後,
小表妹興高采烈地決定以今日冠軍~草莓醬及輕食風奶油球開啟美好的一天,
搭配上奶油球草莓醬的吐司,再來一杯牛奶,就算是多來幾個後母天都不怕啦!!
 8.jpg

 ↑經過層層關卡的實驗,草莓果醬和奶油球最速配,大家不彷動手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