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標被圍剿後,女王這陣子又出國去,
剩下牆頭喵專跑嘉綺的線,
在板主小狐狗大大,拿出+20閃著紅光有著氣流的棒棒糖,來誘惑年幼無知的我之後,
決定也來出場了!(拍拍拍拍~自己來點掌聲!)
 
最近天氣真的超詭異,前陣子熱到以為春天真的來了,
09年必殺的春裝採購款式一件件浮現在我腦袋,
冬天衣服早已經打包好,準備待命丟到倉庫!
誰知道,天殺的!!說啥鋒面要來,突然降溫又颳風下雨,
讓幾乎以迎接春天造型去上班的我,感覺全身無力整各不對勁,
決定今天早點下班退場,回到溫暖小窩提升抵抗力。
 
我那愛網路訂購的大學室友,帶了剛收到貨的萬巒豬腳,
和一片從夜市仔買回來的韓片-醜女大作戰,
知道我人不舒服需要補充體力,整個很有佛心地邀我一起跟她享受雙”豬”宴~
(但我欠缺的是維他命C,不是豬腳的膠質= =)

1.jpg  
↑ 醜女大作戰~好看!!(圖片來源:韓國官網) 
 

電影中女主角叫漢娜身高169,體重95公斤,
用”豬”形容再貼切不過,
個性活潑心地善良,神給了她唯一的優勢是她有一副金嗓子,
雖然她做夢都想當歌手,可是因為外形問題只能做幕後配唱。
女主角愛上了唯一欣賞她歌聲的音樂製作人(帥哥男主角),
身材龐大的她在遭受旁人無禮的譏笑戲弄後,突然失蹤了....
(茶~精彩的來了~大家躺下聽~)
女豬腳,啊不是啦,女主角,接受痛起來要人命的全身整形再造手術,
減肥、抽脂、削骨通通來,再加上好幾個月的運動健身,最後終於變身成功,實現當歌手的夢想。
 
小英我在學生時代曾當過”大摳呆”,
從小四一直到考上大學,體重在高三要拼聯考時攀上巔峰72公斤!
(我的身高163,比漢娜小一號而已,但還是一頭豬。)
這在特別要補充一點,那時雖然我很胖,但我不笨,行動敏捷,是成績優良的好學生,
運動會大隊接力我都是一員的ㄌㄟ~
(大隊接力賽都有得名喔!!很多人以為胖就是笨、行動慢,錯!錯!錯!!!! )
 
2.jpg 
↑ 小英的小時候,不是前面的那個。。。。。。感覺是前面的兩倍大。。。
 
長達10年的大摳呆的點滴回憶,一輩子不會忘記,
所以能體會電影中女主角還沒變身前所遭遇的挫敗感,更能感受身為胖子的脆弱傷心。
變胖的原因很多,生病除外,絕大部分的是自己無法控制”想吃”的念頭。
回想起我當初發胖的原因,
因為愛上美而美漢堡搭配玉米濃湯(便宜又好吃),故意找了因為要K書到很晚需要腦力跟體力,
所以每天晚上八點就會跑到附近的美而美報到,
就這樣肚子逐漸跟漢堡一樣堆起一層層的”三層肉”。
 
國小五年級,學校鼓號樂隊要找打中鼓的隊員,
老師對著我說:「班長,你比較聰明而且比較高,就你去好了。」
(老師故意省略說我胖,力氣大比較可以拿得動中鼓…)
國小六年級,校慶運動會-女子鉛球比賽,每班至少要推派一位,
老師又對著我說:「班長,班上女生不是太瘦就是太矮,你又高又”健康”,
鉛球一定丟的比較遠,就你去好了。」
(老師這次用健康取代胖,但全班都知道丟鉛球這麼”粗重”的,我是眾望所歸啊!)
之後國中高中,鉛球比賽選手名單上就一直有我的名字~ (是誰說長得胖的人就一定要丟鉛球阿?? ) 
 
3.jpg 
↑ 其實小英我當時應該去參加角力賽的,一定可以得冠軍拿金牌~
 
還記得每當我坐上媽媽的摩托車,機車後面的輪胎就會凹下去,
身邊那些可惡的大人就會大笑說:
「唉呦喂呀~妹妹,你太”大摳”要減肥了啦!! 你看~輪胎都陷下去了~」
連我媽都會說,因為我太重,車子都跑不太動快壞了…
(挖哩ㄌㄟ~我承認體重多少會影響車子行進的速度,但明明就是我媽的摩托車太老舊~大家聽過風速100嗎?)
 
吃很容易,減重真的很困難,尤其在我那時候根本沒有合法安全的減重或維持體重的藥物或食品,
市面上一堆亂七八糟的偏方,我怕死不敢亂試,所以仍願繼續胖等帶某個科學家的神奇減重發明。
 
高三畢業那年的暑假,沒有靠吃任何藥物或偏方的我,
成功瘦下近20公斤!! 成功的關鍵在於「減重動機」。
常聽到身邊的人都說要減重,但最後都還是破功,
其實重點就在沒有強烈想減重的動機或刺激。
動機有很多種,每個人不一樣,感情、工作、健康等等,而我的動機就是來自一個大學學長。

4.jpg 
↑ 多少女人為了愛情,可以讓奇蹟發生啊~~
 
高三畢業後大學聯考放榜,正式開學的前各學系為大學新鮮人舉辦迎新會,
當時我愛慕上ㄧ個超陽光的學長,在團康活動的時候大家要手牽手,
於是我龐大的身軀”敏捷地”移動到他旁邊(嘻嘻…羞),
這時候…突然…陽光學長發現我站在他旁邊,
他也敏捷地移動到另一個身材瘦小的新生旁邊…
ㄜ……當下我的心受傷了!!流下滾滾的熱油,啊,不是啦,滾滾的熱淚~
 
當天夜深人靜時,回想起陽光學長移動遠離我的畫面,突然茅塞頓開,
領悟到現實社會對於一個人外在的介意,
甚至大學畢業後求職,面對胖子與瘦子的應屆畢業生,若我是老闆會選哪一個?
就在那天哭泣難眠的晚上我決定減肥了!!!! 

5.jpg 
↑ 「小英」減肥後...我先承認好了,免得被踢爆,這是沙灘美女甲,我的目標! 
(板主,你不要狂笑~等等你又要上報去道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