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口香糖會苗條?係金ㄟ!

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嚼口香糖可幫助減重?美國羅德島大學營養學副教授凱薩琳‧梅蘭森〈KathleenMelanson〉研究發現,咀嚼無糖口香糖有助減少卡路里攝取,並幫助身體消耗更多熱量。

這項研究發表於羅德島大學網站,自願參與研究的35位都是健康成人,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人需要在早上嚼口香糖,一次嚼20分鐘,總共三時段,共嚼口香糖一小時,另外一組人則不嚼。

受試成員必須到實驗室兩次,接受一些身體檢查。到研究室接受檢查前一晚,都必須禁食。研究人員發現,嚼口香糖那組在進食午餐時,攝取熱量平均減少67卡,一整天也沒有再多吃東西。男性成員表示,在嚼食口香糖後,就不再感覺那麼飢餓。

梅蘭森也發現,和沒嚼口香糖的人相比,進食前後嚼口香糖的人,平均多消耗5%熱量。另外,參與研究的人指出,在嚼口香糖之後,感覺較有精神。

梅蘭森解釋,嚼口香糖的時候,咀嚼動作會刺激下顎肌肉裡的神經,神經便發出訊號到大腦控制食慾的區域,食慾透過咀嚼動作獲得滿足,這也許能解釋為甚麼咀嚼可以減少飢餓感。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一項短期研究,下一步將會再進行長時間研究,並讓需要減重的人來參與研究,從初步研究結果來看,想減重的人若能嚼一下口香糖,或許有助控制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