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七飽族?

 

七分飽,比較健康長壽!是從一項動物實驗發現.....

長期處於七分飽的猴子,30年後存活率達37%,遠比每天吃飽飽的猴子存活率13%來的長壽

此外,每天吃很飽的猴子,20年後....

比起限制飲食七分飽的猴子更顯老態,皮膚粗糙,醫師分析,主因是由於七分飽

會促進身體長壽遺傳基因的啟動有關。(徐韻翔報導)

文章參考:http://thj09213226.pixnet.net/blog/post/24437455\

 

七分飽,比較不會老。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消化內科教授吉川敏一表示,最新一期的Science科學雜誌刊登一篇研究,研究人員將猴子分成兩組,其中一組猴子可以隨意吃東西,另外一組猴子則限制食物攝取量,只讓猴子吃七十%的時候,經過二十年後發現,沒有節制食量的猴子,明顯老態龍鍾,而只吃七分飽的猴子,毛髮顯得比較漂亮,皺紋比較少,身體機能也比較好。 

台灣內科醫學會理事、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 劉輝雄 醫師解釋,從人類演進史來看,人類過去十萬年歷史中,幾乎沒有吃飽過,最近五十年生活較富足,人類才有吃飽的機會,因此人類擁有刻苦耐勞的基因,隨時需要應付飢餓狀態,如果吃得過多、過飽,反而容易損害長壽基因,引起百病叢生。

過飽似乎會帶來身材危機,從猴子身上即可看到這樣的實驗結果,讓人類思考,要美也要健康,七分飽的觀念真的很重要。

【七飽族】是一種時尚的維持身材的方法,只要食用平常的七分量,即能飽足,且不需攝取多餘的熱量,去塞滿你的胃!

  

 French Wise食在健康 重質不重量2

在法國,許多人平常就非常懂得保持身材這件事!且加上民族天性及對於精緻美食的要求,讓法國人的七飽祕訣成為世界矚目焦點!

 

比照在台灣雖然沒有這樣的精緻飲食環境,且到處都是吃到飽的餐廳,誘惑頗多,嘴巴總是想動個不停,所以造就了許多大胖子與小胖子!不知不覺這樣的飲食習慣不僅傷害身體,且影響心理。所以很多人到減重門診求醫生,讓自己可以在瘦一點!其實,只要平常懂保養,就不需花這些冤屈錢,且瘦了又胖,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循環著…..

 

以下來自一篇報導,說明『法國人如何控制飲食,保持好身材』

南方網訊 為什麼法國人這樣熱愛美酒,喜歡新月麵包卻仍然健康苗條;而一直尋求健康的美國人卻仍被肥胖和心血管問題所困饒。只有7%的法國人肥胖,而美國人的肥胖比例則高達22%。最近,來自費城的科學家和法國巴黎的研究機構CRNS共同展開研究,系統地比較兩個國家的用餐場所,終於找到了其中的奧秘。

  在對法國和美國的啤酒店、餐館、比薩店、中餐館和硬石咖啡店的調查研究之後,科學家發現,法國人什麼都吃得很少,因為飯店提供的菜量就很少。歐洲人和美國人花了10多年才發現法國人這種多吃少量的飲食習慣。

  儘管法國人抽雪茄,早飯吃黃油蛋糕,中午晚上吃鴨子、香腸、油膩的鵝內臟和各種乳酪,而且頓頓都喝白蘭地酒,下午還有濃烈的咖啡和可口的糕點,但是冠狀心血管疾病在法國卻不是第一大殺手,相反在美國卻是第一大殺手。

  在過去幾年中,對於法國人的健康與苗條,科學家找了各種各樣的理由。有人認為,鵝的脂肪非常健康;有人認為酒精、橄欖油和沙拉有益於心臟;還有人認為紅酒對身體非常有益。

  在這次調查研究中,科學家仔細閱讀了餐館的菜單和菜譜,對各種軟飲料進行取樣,在20多家餐館測量各種菜量。調查表明,在巴黎平均每份菜的供量為227g(9.8oz),而在費城則高達346g (12.2oz),比巴黎多了25%.只有硬石咖啡廳的菜量在美國和法國都是一樣的。

  在費城,中餐館的菜量比巴黎多72%,超市飲料的包裝量要多出52%,熱狗也多出63%,連酸奶也多出將近一倍的量。

  教訓很簡單,儘管法國人的食譜裏有較多的脂肪,可是總體而言,還是美國人攝入的熱量更多。時間一長,法國人和美國人的體重就有顯著的區別了。

  對此,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心理學家保羅·羅京說,“如果食物比較可口,人們就願意吃掉擺在他們面前的食物;如果你繼續提供給他食物的話,通常會吃得更多。”近年來,大部分關於肥胖的討論都集中在個人的意志力上,但是研究表明,我們忽略了環境的力量。(編輯:李琳)

  French Wise食在健康 重質不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