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場上有稱為「Zero」的可樂喲!強調卡路里是零。

所謂零卡路里,是不是真的沒有卡路里?
答案是其實這類飲料還是可能有卡路里。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訂定的標準,每100毫升未滿5大卡,即可標示為「kcal 0」或no kcal;每100毫升的卡路里低於20大卡,可標示為「kcal off」或低卡路里。但我們不了解實情,一聽說零卡路里,就以為真的沒有卡路里,而且覺得零卡路里的飲料不管喝多少都沒關係。其實即使是卡路里不滿5大卡的飲料,喝多了還是會把熱量囤積在體內,造成肥胖。這才是重點。

酒精也一樣。或許有人認為註明了no alcohol的飲料不含酒精,沒有關係,在開車時飲用。但酒精濃度超過1%才會標示為「酒」,低於1%稱為「清涼飲料」。即使喝no alcohol的啤酒,若標示上註明那是含酒精濃度0.9%的清涼飲料,仍算喝酒開車。

另外,營養補充飲料有一陣子也造成問題。電視上曾報導,許多長途卡車司機會習慣在開車時喝這種飲料,其實喝下了不少酒精。

這類飲料都以斗大的字標示著kcal 0或no alcohol,大家只看這個部分。如果不仔細看清楚kcal 0和no alcohol相關的卡路里數或酒精濃度,會一直喝太多而變胖,或是酒駕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