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不宜過多 小心增胖
中廣新聞網

氣溫升高,吃冰是很多人的最愛,營養師建議一個星期最好不要超過二次,同時冰品配料要選擇低熱量食材,才不會吃進太多熱量,以免在暑假讓體重一不小心就增重起來。(李明朝報導)

炎熱高溫之下,很多人覺得吃冰是最好的享受之一,不過,營養師建議吃冰可要注意冰品也隱藏高熱量,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董怡芳表示,巿售的一枝紅豆牛奶冰棒,吃下去等於吃了半碗飯,以一位五十公斤的人為例,可能要走一個小時才能消耗熱量,想吃冰可要付出一些代價。

如果選擇「刨冰」,董怡芳營養師認為在選擇配料可要注意,儘量可以選白木耳低熱量配料,同時在淋上糖水也要減半,才不會吃進去太多熱量。

董怡芳營養師也建議大家,每一星期吃冰數量不要超過二次,以免體重在不知覺之下增重起來,同時也要適度運動,達到減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