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少吃肉有助體重管理
(路透紐約20日電)

根據歐洲的1項研究,少吃肉可能有助維持身材苗條。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發現,雖然攝取的熱量相同,經過5年,喜愛肉食者比少肉者體重增加較多。他們研究不同肉品後發現,最會讓體重增加的肉類是家禽,其次是加工肉和紅肉。

研究員在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報告中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少吃肉可能有助體重管理。」

共有來自歐洲10國的10餘萬名男性和27萬女性參與癌症、營養及其它生活方式因素的研究。

丹麥人、德國人、西班牙人和瑞典人最愛吃肉,男性每人每日吃進相當於300卡熱量的肉、女性吃進200卡的肉。

接受調查國家中,希臘人吃肉最少,男性每天只吃約200卡的肉,女性吃140卡。

5年追蹤調查,男女1年平均增重約1磅,女性增重略少一點。

研究人員發現,吃肉越多增重也多,每天多吃250公克的肉,5年後體重增加4.4磅。

以這項研究做為依據,如果每天少吃250公克(約半磅)的肉,5年後體重可能約減4磅。

佛格納(Dr Anne-Claire Vergnaud)博士率領的研究團隊表示,5年平均增重4磅,從個人角度看,增加的重量相對很少,但從人口角度「可能具有重要效應」。

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