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少穿點衣服 可多燃燒卡路里

這兩天因為寒流來襲,台灣變得又濕又冷。不過這樣冷颼颼的天氣,其實也有它的優點。

在國外就有人利用低溫的天氣,衣服少穿一點讓自己身上的卡路里能燃燒多一點,希望有減重的效果。

不過這樣的方式其實太極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冒著零下低溫,只穿短袖短褲在街上散步,這兩個人不是瘋子,而是正在體驗寒冷減肥法,因為在這種環境下,人體會至少多燃燒五成的卡路里。

推廣低溫減肥法的作家費瑞斯表示,低溫會啟動人體內棕色脂肪組織,燃燒脂肪,產生熱量。他本人還會泡冰水澡,加強燃脂效果。而這項理論也獲得科學證實。

美國太空總署專門研究氣候對太空人健康影響的科學家,克羅尼斯自己就是這項理論的實踐者。他曾經靠著節食和運動減肥,但三個月後遇到了瓶頸,絕望之餘他開始採用低溫減肥法輔助,一口氣增加了三倍效率。六個禮拜內減掉了三十磅,相當於十四公斤,外表也從中年肥爸,變成了型男。

不過太極端的寒冷減肥,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尤其慢性病患者更不適合。其實日常生活中一些小動作,像是暖氣不要開得太強,喝一點冰水,都可以增加熱量消耗,重點是不要太勉強自己,免得減肥不成還感冒。


公共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