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水果乾當零食 多吃胖更快

有些人認為吃堅果、水果乾比吃巧克力棒還好,比較不會發胖,這種想法大錯特錯。英國網站進行研究指出,將堅果、種子、水果乾等當成零食,非但不會幫助減肥,還會造成肥胖。

研究指出,堅果、種子等食物通常含有飽和脂肪,而飽和脂肪吃太多會傷害身體,讓體重直線上升,水果乾往往含有過多糖份,也不利減重。以巴西栗(Brazilnuts)為例,100公克的巴西栗就含有16.4公克的飽和脂肪,相當於女性每日攝取建議量的四分之三。

就算是南瓜子、芝麻也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吃太多南瓜子、芝麻,也會攝取過多脂肪,導致發胖。另外,像水果乾,一把葡萄乾就含有69公克的糖,高於糖份每日建議攝取量四分之三。

這項研究由英國網站「SupermarketOwnBrandGuide」執行,主要是因為很多民眾在新年開始想節食減肥,因此網站人員逐一調查市售零嘴的脂肪、糖份含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般成人每日建議糖份攝取量約90公克,而市面販售的常見水果乾,如葡萄乾、椰棗乾等100公克重量含糖量就超過64公克。相較之下,100公克巧克力棒含糖量約47.8公克,含糖量還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