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泰式小館
地址:北市汀洲路三段219號 (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3670739


在小龜的邀約下,促成了我和愛評網友的第一次見面會。我們一行十人,但是我們點的菜顯然超出我們所能負荷的範圍,算一算竟然有十六道之多。(謎之聲:可能大家這天都很餓吧!)由於菜色很多,所以這次就改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寫吧!這樣負擔才不會太大。
 
蝦醬高麗菜
這道菜味道夠,而且這裡的蝦醬單單只有提味,卻沒有搶走高麗菜的鮮味,是很棒的一到組合。果然要做好蝦醬菜,還是得先擁有一瓶不會喧賓奪主的蝦醬才行。
 
椒麻雞
在所有泰式料理裡,我最愛的就是椒麻雞了。泰式小館的椒麻雞口感酥脆,辣的也很夠味,是一道相當下飯的料理。


蝦醬空心菜
這道菜根本是吃心酸的,越吃越覺得我那瓶蝦醬真的很爛。好蝦醬才能炒出一道好菜。

 
四、椰汁咖哩雞
由於上個星期我才做過泰式椰汁紅咖哩,紅醬雖辣,但是椰奶讓整個辣味變的溫順,是一次成功的嘗試。反觀泰國小館的這道椰汁咖裡雞,椰奶味重到蓋過了咖哩的味道,而且湯汁煮的太濃稠,我不是很喜歡。 


五、
炸甘蔗蝦
這道甘蔗蝦味道還不錯,不過整體的口感和月亮蝦餅略有重複,所以如果人數不多,可以擇一而食。
 
月亮蝦餅
蝦餅餡料實在,只是因為跟炸甘蔗蝦味道重疊,再加上沾醬也相同,所以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感。(真的應該只在炸甘蔗蝦和蝦餅之間擇一就好。)
 
七、打拋豬肉
對我來說,這道菜和椒麻雞一樣都十分下飯。我想光是這兩道,我就能拼完一碗飯。不過,對不愛吃辣或是只吃微辣的人來說,在點這道料理時,千萬要記得囑咐服務人員,不要做的太辣,否則會很難入口。
 
八、大薄片
我對肥肉類的產品向來沒有太大的好感,不過這道薄片味道還算不錯,可能因為上頭辣椒灑的多,我只品嘗到辣味,下面的脂肪只像是辣椒的配菜而已。 


九、
炸春捲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吃了太多食物,還是泰國小館的春捲真的不好吃,總之這道春捲沒有留給我太大的印象。在公館這裡,我覺得比較好吃的炸春捲是翠林越南餐廳的春捲。
 
十、 炸牛肉丸
牛肉丸的外皮炸的酥脆,是我喜歡的口感。此外,附的沾醬去掉了肉丸炸過之後的油膩感,兩者味道很搭。


十一、冬粉蟹堡
這道是我點的,但是送上來時發現它的湯汁都收乾了,真糟糕。我比較喜歡吃濕一點的冬粉。因為不合我意,所以我吃的不多。
 
十二、綜合沙嗲(雞、牛、豬)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是很喜歡這道沙嗲,並不是它的肉不好吃,而是它的醬我不是很喜歡。
 
十三、什錦海鮮湯
這道湯看起來用料實在,但它送上來時,我已經無福消受了。不過,Ivy認為這道海鮮湯味道雖夠,但是稍鹹了一點,湯汁很難入口。
 
十四、涼拌海鮮
為什麼泰式的醬料吃起來都這麼過癮?!這道涼拌海鮮應該要在一開始就送上來,因為真的很開胃。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但我還是不能抗拒這種酸辣並俱的味道。過癮。 


十五、辣炒咖哩海鮮
沒錯。因為點了太多菜,所以其實有很多料理在調味上常常會出現鬼打牆的狀態,而這道咖哩海鮮就跟咖哩雞是巒生兄弟,只是前者較辣一點,後者椰汁味重。蝦肉處理的不錯,肉質新鮮,吃起來很彈牙,但如果醬汁可以好吃一點會更好。 


十六、清蒸檸檬魚
這道我也沒吃,也沒拍照,因為我真的飽到連拿出相機拍照的動力都沒有。不過根據Ivy和小龜說,這檸檬魚的肉質很Q,整體調味也很不錯。(想看照片的人可以連結到Ivy的部落格)

桌面擺設

飯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