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純檸檬泰式小吃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和平街16 (南勢角四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9447693
價位:麵和配菜 60-100之間
 
純檸檬泰式小吃的外觀看起來很樸素,店面也不大,但是因為味道很道地,所以在南勢角這裡小有名氣。
 
這次我點了一碗酸辣湯板條中辣和一份涼拌青木瓜小辣。老闆在我點餐時,便熱心地提醒我,中辣吃起來會很辣,問我可以接受嗎?我點點頭,內心開始期待能吃到一碗夠味的酸辣板條。
 
等到板條端上來時,上頭辣醬看起來頗嚇人,但是和麵拌著吃之後,卻覺得辣度不夠。還有,我平時也是很愛吃酸的人。這天吃這碗板條,竟能酸的我直冒汗,還蠻誇張的。因為酸辣的比例拿捏的不是很好,所以後來索性把湯擱在一旁。青木瓜絲口感清脆,再加上些微的辣椒提味,吃起來很過癮。

我覺得奇怪的是青木瓜明明是小辣,吃起來卻比板條還辣上許多。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忙中有錯,把檸檬汁當成辣椒加到湯裡,於是湯喝起來過酸,而辣度卻稍嫌不足?!


店門口

酸辣湯板條

涼拌青木瓜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