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DE成為這家店顧客已經有兩年多了吧!
從一開始的小店鋪,到後來打通兩家店面,然後現在又變成一、二樓的店面形式~唷,這是一種見證嗎

分開幾個月沒聯絡的那段時間,第一次再見面也是來這兒吃宵夜呢!


*每次都是習慣這麼點:四神湯+肉粽+肉包*一一介紹*



阿桐阿寶真的很大方,四神湯的料不吝嗇給。
我家阿嬤其實也很會煮四神湯,比較起來阿桐阿寶的湯屬於清淡型的,腸子特別好吃,剛好對我的味兒。
不喜歡哩哩摳摳的一堆,只要我喜歡的給我多一點就好,所以雖然只有腸子和薏仁居多(蓮子只有一瞇瞇吧),
但我就是看中這一點。



這個。太重要了。
應該是藥酒吧!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斟酌使用量。
一開始覺得瓶子髒髒,讓小有衛生潔癖的我一度不敢用,
但不知哪次嘗試了之後,你會發現,雖然單喝四神湯也好喝,但加了它是大大的加分。



看我在拍照,服務阿姨還特地拿了一瓶看起來「比較清」的藥酒給我。XD
PS.
按下快門,正在我非常滿意把它拍得不錯拿給D鑑賞時,D竟然回說:「我的手指真好看。」
(昏倒)


本人非常喜愛這一點。可以一直加湯哩!(要自己端就是了,通常都是D出馬)
頭幾次到店裡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加湯,
還一直觀望身邊的人喝完之後有沒有加湯的動作(現在想起來好好笑)
最後,果然在我的推派下,D硬著頭皮拿去老闆面前說要加湯。
看嘛~人家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阿,別緊張(拍拍)







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兩樣東西(也許D可以補充一下)
只能說,不難吃。但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搭配著四神湯一起吃,感覺肚子才有飽足感。
不過如果只是想小解嘴饞,或是宵夜不想吃太飽,我只會選擇一碗四神湯^^


再來是一家E帶D嘗鮮的店囉!
這兩家店意外的非常靠近。

所以好不容易把車子停在停車格裡,當然是走過去就好囉(過個馬路,大約3分鐘路程吧)



D點了花豆、紅豆、牛奶冰。60 NT
也可以任選三種配料,也是60 NT,多加一種再多加一些錢。
昨天不想吃冰,所以一口都沒吃到,現在突然很想知道牛奶的口感如何...
所以這個非得D補充囉~



本來強力推薦這個給D的,因為除了傳統的甜麻及,這裡還有鹹麻及耶!加海苔肉鬆的麻及!
沒想到D吃太飽了,吃一口麻及就已經眉頭深鎖,摸摸歐吉桑肚子說不行了。

不過燒麻及真的要燒燒吃,熱熱的時候用筷子很容易就把麻及分解成小塊,容易就口。
可是我一個人吃,吃了很久,還吃不完打包,回家後吃的口感真的有差。
燒麻及好吃之處在於不黏膩的口感吧!
不管鹹的,甜的,口味搭配起來都很合適,偶爾當作小甜點還不錯。


E


餐廳位置&營業時間
阿桐阿寶四神湯台北市民生西路 153 號(民生西路與承德路交叉口)
                                   早上十點~凌晨五點
雙連O仔湯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雙連捷運站出口往西走約兩分鐘)
                          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