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吃米類製品,舉凡米粉、麻糬或是年糕等,都是我的最愛。這幾天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便拿出上星期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年糕和泡菜,自製韓國辣年糕作為當日的午餐。
 
有的人會覺得夏天不適合吃辣,但我覺得些許的辣味反而會讓胃口大開,也不會造成味蕾和腸胃的負擔。此外,辣年糕也很適合當作夏夜的下酒菜,兩者一起吃真的頗具消暑的效果。
韓國辣年糕湯(一人份)
材料:半包年糕,半顆醃漬大白菜、小洋蔥一顆、三碗水
調味料:半包辣醬和一點煙漬大白菜的醬汁
作法:將醃漬大白菜剖半,切塊,小洋蔥洗淨、去皮並切成塊狀。在鍋中,將水
            和大白菜、洋蔥以及調味料一併放入鍋中,待沸騰後,放入年糕,大概燜
            個五分鐘左右,湯汁逐漸收乾時,就能食用了。
 
如果想吃的豐盛一點,也可放入金針菇、肉片或豆皮、三角豆包等材料。不過,我下廚時,多半都是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而不會刻意去購物增添材料,因此這次的成品看起來比較陽春。


年糕和泡菜

我只加了一半的調味醬,因為我把醃漬泡菜的醬汁也倒了一點進去,我覺得這樣味道會比單獨放入調味包還足。

韓國的泡菜都是用完整的大白菜下去醃漬,因此在煮食前,要先將它切塊。

和煮泡麵一樣簡單的韓國辣年糕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