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古拉爵
士林中正店
地址: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221
電話:02-28359890
營業時間:11:00-24:00
 
上週末在故宮看完畫展之後,媽媽希望能在附近找間店,坐下來吃個飯。正好,捷運士林站附近的餐廳還算多,應該不難找到用餐地點。誰知道媽媽一看到古拉爵,馬上就被它的裝潢給吸引住,所以來不及和別家店做個比較,我們一行人就入內用餐了。
 
翻閱菜單時,我正好看到一個份量可供四到五人享用的套餐(1490+10%),共有四份湯、前菜、主菜、甜點及飲料,而我們正好又只有四個人,因此每個人都能獨自品嚐一份完整的餐點。因為覺得頗超值,且選項還算多,因此最後我們便擇此點餐方案。沒想到,這個決定正為後面的踩地雷鋪路。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到古拉爵用餐,只是過去都是去羅斯福路店。印象中它的料理還算不錯,且氣氛也很好,只是這回幾道菜下來,竟有種難以下嚥的感覺。此外,它上菜順序也跳來跳去,同桌有人在喝湯,有人已經在吃主菜,但前菜和湯卻還沒送來。或許這裏並不適合週末人多時來。
 
湯:一份洋蔥湯和三份酥皮濃湯
洋蔥湯顏色看起來紅紅的,上頭灑點香料,看起來很誘人,但是喝下去卻發現香料味道過重,已經完全蓋過湯的味道。不好喝。
 
酥皮濃湯內有少許的磨菇,味道還算不錯,只是喝沒多久就膩了。
 
前菜:水果優格沙拉、羅勒醬雞肉、和風香酥鯰魚、辣味牛肉手捲
水果優格沙拉中規中矩,調味上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羅勒醬雞肉裝在烤田螺的盤子送上來,味道還算不錯,只是羅勒醬味道還是有過重的問題。
 
和風香酥鯰魚是所有的前菜裡,我們家人比較喜歡的一道,灑上點檸檬汁吃起來頗清爽。
 
辣味牛肉手捲有一個問題,就是牛肉料理的太過,吃起來很乾,而它和一旁的生菜味道也無法搭配。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吃。
 
主菜:焗乳酪菠菜比薩、白酒蒜香義大利麵、拿玻里珍珠蝦球燉飯、紫蘇明太子
      義大利麵
 
焗乳酪菠菜比薩是今天的大地雷。餅皮為薄片,口感上偏向乳酪餅乾,而餅皮上的那幾片超大菠菜葉和醬料是比薩烤完之後才添加上去的。這種呈現“分離狀態”的比薩,我是第一次看過,味道也不怎樣。


 
白酒蒜香義大利麵表現的中規中矩,但在這一連串的食物體驗下,它成為今天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蒜頭香氣頗有開胃功效,麵條也煮的恰到好處。
 
拿玻里珍珠蝦球燉飯雖然也還不錯,只是我們先前才喝了很膩的酥皮濃湯,再吃這盤覺得負擔太大,不過這是我們點菜上的問題。
 
紫蘇明太子義大利麵滋味一般,麵條煮的過爛,添加太多橄欖油,不喜歡這樣的口感。
 
甜點:寒天芒果聖代杯、草莓百香慕斯杯、蘭姆葡萄起士蛋糕
寒天芒果聖代杯和草莓百香慕斯杯外觀相差無幾,且味道一樣怪異,所以我們只嚐了一口就不吃了。
 
蘭姆葡萄起士蛋糕普通,但至少比上面兩種甜點好一點。
 
飲料:草莓優格
剛看到草莓優格時,覺得飲料和薄荷葉在顏色上相互映襯,頗具美感。味道上有過甜的問題,我只喝了三分之一,便擱置在一旁。



近拍
 
菜單一

菜單二

菜單三

餐具

牆上的燈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