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開幕 林嘉綺空中翩然入場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9/06

聽奧林嘉綺、張惠妹飛天吸睛

更新日期:2009/09/06 00:07 【台北訊】

二○○九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昨晚舉行開幕式,名模林嘉綺扮演女神,歌手張惠妹則以一雙白色翅膀吊鋼絲登場,兩人都吸引滿場觀眾目光。臺北聽奧昨天晚上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式,林嘉綺以女神造型亮相,觀眾為之驚豔,也為藝文表演節目「海與大地的傳奇」帶來神祕氣氛。

她以手語向牧童表達:「這是一塊美麗的土地,用心,什麼都能成功,你就是力量」。

張惠妹則在在藝文表演「過去與未來的交會點」登場,她雙手揮舞著大型的白色翅膀,彷彿天使般以吊鋼絲現身會場。阿妹以高亢嗓音完美詮釋臺北聽奧主題曲「聽得見的夢想」,滿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氣氛超high。 

【台北訊】繼高雄世運後,總統馬英九昨晚再度以國家元首身分,以手語和中、英文宣布臺北聽奧開幕。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以聽奧「從不放棄」的精神,強調八八水災後,台灣一定有能力突破逆境。

臺北聽奧昨晚舉行開幕式,郝龍斌先以手語代表北市二六○萬市民歡迎與會者。隨後以台灣聽障游泳選手曾紓寧的一句話「我從來不向命運低頭,即使出生就聽不見;我從來不懷疑,我可以打破世界紀錄」,說明聽障選手自我突破的決心,也象徵台灣精神。

 台北訊】二○○九臺北聽障奧運昨天晚間開幕時,發生聽奧LOGO燃燒事件,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表示,燃燒LOGO是預設效果,並非意外事件。

聽奧LOGO燃燒,造成外界誤以為是「火警」,台北市政府與聽奧媒體中心表示,這是節目的效果之一,而且LOGO燃燒區下方座位,沒有安排觀眾席,並事先以防火布等安全措施鋪設,所以沒有人員受傷。

 

林嘉綺化身海中女神 漫步空中

更新日期:2009/09/07 00:01  

聽奧節目中,需要吊鋼絲的,除了歌手張惠妹以外,另外一個就是名模林嘉綺,他化身海中女神,和啟聰學校學生表演互動,整段表演,林嘉綺吊到5層樓高表演,足足吊了15分鐘。

名模林嘉綺身穿薄紗,化身海中女神,緩緩地從聽奧田徑場的南塔,緩緩降下,舞台四週用藍色布幕,營造出大海的意像,林嘉綺雙腳漫步,雙手擺動,吊著鋼絲,飛翔在舞台上方,陸軍專科學校學生,拿著稻秧,排成田的形狀,而台北啟聰學校學生鄭昆興,坐在竹編的水牛上,他所呈現的,是台灣10項鐵人好手安慶隆,成長的過程。

海中女生用手語,跟小男童說,這是一塊美麗的土地,用心都會成功,你就是力量,男童試圖從海螺聽到聲音,得到女神鼓勵,整段表演,林嘉綺足足吊了15分鐘鋼絲,1個多月前開始訓練,就為了完美呈現這場運動盛事的奮鬥精神。

聽奧彩排 林嘉綺「海洋女神雨中來」

TVBS
更新日期:2009/09/03

林嘉綺全裸? 聽奧女神穿絲襪舞衣

更新日期:2009/09/04 18:31 林秉儀

台北主辦的聽障奧運,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開幕重頭戲之一,就是名模林嘉綺吊掛在高空的海洋女神演出!原本打算全裸人體採會的設計,擔心下雨和換裝會讓彩繪模糊甚至走光,所以主辦單位臨時決定幫林嘉綺製作貼身舞衣;TVBS找到舞衣的設計師,發現林嘉綺的貼身衣服,是用絲襪材質剪裁,配上彩繪和水鑽,讓林嘉綺的姣好身材清楚呈現。

台北聽奧開幕典禮,外界將聚焦就這一慕,名模林嘉綺一枝獨秀。名模林嘉綺:「我當然是女神啦!」

林嘉綺扮演的就是海洋女神,初期舞衣的電腦草稿在這,研發團隊最初從翩翩起舞的古代仕女,不斷挖空心思演譯出來的。林嘉綺舞衣設計師方廷瑞:「她可能是媽祖,她可能是美人魚,甚至想說她就是台灣…。」林嘉綺舞衣設計師翁邦鳳:「就像一個女神,她出現在海面上,不畏風雨。」

一度傳出林嘉綺要全裸上陣,但要克服天氣因素和繁雜的安全措施問題,從人體彩繪,最後設計師讓180公分的林嘉綺,穿上這樣的貼身舞衣,舞衣加工後鑲上藍紫色水鑽,穿上就像人體第二層肌膚。翁邦鳳:「它就是先印花在在這種絲襪布上面,看起來就覺得好像真的沒有穿。」

方廷瑞:「刻意有用點綴,去遮蓋某些部分。」

就算下雨不用擔心了,不過,女神要克服吊綱絲,底下沒有安全防護的高空演出。林嘉綺:「我現在想到腳都好麻,就一直告訴自己,別看下面。」

林嘉綺飾演的女神的完美呈現,幕後團隊耕耘功不可沒!

 

〈獨家〉聽奧開幕 林嘉綺:不會全裸上陣

TVBS
更新日期:2009/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