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當大腹翁 小腹婆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大多數人都討厭當「大腹翁」、「小腹婆」,有什麼方式對付腹部脂肪呢?

美國營養專家凱瑟琳‧利爾曼(Kathleen M. Zelman)在WebMD網站中建議,飲食中可以以全榖類食物代替精製類碳水化合物食物,再搭配蔬菜、水果、瘦肉、魚等,攝取均衡營養,有助消除腹部脂肪。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內分泌學專家麥克‧傑森博士(Michael Jensen)表示,沒有一種秘方、飲食計畫、特殊食物或運動型態能專門對付腹部脂肪,不過好消息是,當一個人在減重時,不管這人是「蘋果型」或「梨子型」身材,腹部往往最先瘦下來,99%的減重者最先減掉上半身脂肪,腹部脂肪當然也包括在內。

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有一篇研究顯示,飲食中若富含全榖類食物,有助消除腹部多餘脂肪。參與研究的人分成兩組,一組攝取充足的全榖類食物,再加上每天吃五份蔬菜、水果,三份低脂奶類食物和兩份肉類食物,包括瘦肉、魚或家禽類肉品,另一組的飲食也幾乎一樣,不過他們吃的是精製榖類。結果顯示,以全榖類代替精製榖類那組,減去較多的腹部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