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寫油切」 瘦身產品藥局違法賣

更新日期:2010/06/15 21:1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在掀起搶購風潮的美國減肥藥,現在成為衛生署第一次核准的非處方 藥,藥局藥妝可以光明正大的賣,但有民眾向東森新聞投訴,有間藥妝連鎖店,大喇喇的賣減肥產品,號稱可以油切,阻斷澱粉吸收,但卻是散裝品,沒有任何標 示,就怕吃下肚減肥不成反傷身。

陳列架上大大的字標示藥師獨家調配,有油切、澱粉切、熱量切效果,比外頭油切產品效果高出50倍, 但仔細看,居然是散裝貨,裡頭是啥成分,完全沒有標示。藥師說的效果驚人,一下子包覆油脂,一下子阻擋澱粉吸收。藥師也掛保證安全沒有副作用,而且賣的嚇 嚇叫,但有民眾吃的不安心,因為上頭完全沒有標示。

東森新聞記者向藥局求證,藥局拿出原來包裝,表示主要成分是甲殼素跟白腎豆,還有藤黃 果、仙人掌等,藥局將兩顆白腎豆、一顆甲殼素包成一包,賣39元,三包賣100元,但這兩種全是食品,強調療效加上散裝食品沒標示,明顯違法。沒有標示可 以罰鍰3萬到15萬元,藥局說是為了方便民眾,不必一次買一盒,坦承有疏失,會立刻改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