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星期六與阿香喝下午茶,
我忍痛放棄了孫燕姿、蘇打綠的簽名會和記者會,
果然工作放兩旁,美麗擺中間,若為男人故,兩者皆可拋。。。。
(板主插一下嘴:你還有美麗嗎?)(女王的回嘴:你算男人嗎?)
星期六是個4月以來少見無敵霹靂的好天氣,
我們坐在南京西路上某個網路上爆紅的「神祕咖啡館」,簡直幸福到個不行。
阿香笑吟吟點了橘香法式蛋捲,要我跟她分著吃。
 
小小帥氣的服務生一離開,我立刻問她:
「快告訴我,怎樣可以有「要積極減肥的心理?」
阿香看了我一眼,回我說:「你為什麼要減肥?」
「廢話,要更美啊,身材好啊,迷死男人啊,穿得下23腰的迷你裙啊!」
我指著剛剛那個帥氣服務生說:「讓他經過我的時候眼睛離不開啊!」
(板主插播:嚇呆了嗎?)(女王:/關頻。)

1.jpg 
 
↑ 美食當前卻要減重,女王我真是不爽到極點.....
 
「減肥不一定可以得到這些結果。」看著我張大的嘴巴,
阿香繼續說:「減輕體重,只是減少身體的重量。
要美要身材好,光靠減重,不一定可以達到。」 
 
「但是得先減重吧?」我反駁阿香。
 
阿香說:「那也得先看你到底超重多少,如果超過標準體重的20%以上,
你需要到醫院,檢查身體的各種狀況,
以及長期體重過重,已經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依照檢驗結果,訂立一個安全的減重計畫。」
 
「要這樣麻煩啊?不過就是減個肥,有必要搞得這樣複雜嗎?」我問.
 
「你感冒發燒到39度了,咳嗽都咳出血了,而且連續一個多星期了,
你還會相信三支雨傘標,就可以讓你馬上好嗎?」
阿香說:「體重超過標準20%,且已經持續一年以上,
就好像重感冒了,想靠成藥來治療一樣危險。
不做適當的檢查就進行快速的減重,
很容易引起身體激烈的反應,前幾天不是還出現減肥暴斃的新聞?」
 
想到前幾天的確有這條新聞,我說:「所以過胖超過20%,最好上醫院?」
 
阿香點點頭:「徹底了解身體的狀況,醫生才會提供最適切的建議,
也可以在醫生的監督下,進行減重的計畫。」
 
「那沒有超過20%的呢?」我摸摸我小小的肉圈:「就可以吃成藥了對吧?」
 
阿香搖搖頭:「任何醫生都不會建議你吃成藥,
因為任何藥物都會有副作用,對身體都不好。
其實體重沒有超重20%的,只要讓自己每天少吃30%的食物,
就可以在半年內,少掉20%的重量。」
 
我大喊:「少吃30%?那不是每天都在飢餓狀態?」
 
阿香笑著說:「只要騙一下身體,就可以輕鬆少吃30%了。」
 
騙自己的身體,這倒是新鮮事,
這讓我想到能增加飽足感的「French Wise」,
難怪這個產品會得到這樣多營養師的推薦。
「可是阿香,少吃30%的份量就可以減肥嗎?不需要調整吃的內容嗎?」
我怎麼覺得事情不會這樣簡單,不然地球上應該就沒有胖子這樣的生物啦!

2.jpg 

↑ 每天少吃30%,可以品嚐我最愛的橘香法式蛋捲,又不會變胖,真是好方法。
 
「一般來說,每天熱量攝取超過標準體重所需的25倍,熱量就會被轉成體脂肪囤積在體內。
所以你如果想要減重,不要吃超過所需的總熱量,就可以天天減少一點體重。
少掉30%的食物量已經很多了,除非你本來就吃得特別多,熱量特別高,不然都是可以看見成效的。」
 
「不需要特別挑選熱量低的食物嗎?」我還是懷疑世界上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
 
阿香點點頭說:「油炸、高脂肪食物都會大幅度提高熱量的攝取,
如果每天都吃上一大盤鹽穌雞,絕對會變胖啊。
大家都了解高熱量的食物不該多吃,結果體重還是管理不好,
為何?其實是不知不覺吃太多的食物,總熱量過高的問題,
我臨床上觀察很久,發現總量管制才是最有效的。
原本每週吃上500公克的鹽穌雞,現在減少150-200公克,
還是可以享受美食,符合原先的生活習慣,也比較不會有挫敗感。」
 
阿香看我猛點頭,接著說:「而且每個人的身體基礎代謝率是不相同的,
同樣熱量的食物,進到每個人之後可以被吸收並轉換為熱量的數字是不同的。」
阿香指著我說:「同樣一個800大卡的漢堡,
你吸收好可以獲得300大卡的補充,我可能僅有100大卡,
食物熱量僅是參考值,不能直接拿來當成吸收值來計算,
與其斤斤計較食物的熱量,減少30%的食物攝取還比較實際。」
 
看著我恍然大悟的神情,阿香拿出筆來,在餐巾紙上邊算邊說:
「假設你一天減少30%的食物,算800大卡好了,
6個星期大約可以減掉4.5-5公斤,
就算你腸胃吸收比較好,只減少500大卡,
10個星期一樣可以減少4.5-5公斤。」
阿香高興的說:「最棒的是,你一樣可以享受美食,譬如這個橘香法式蛋捲。」
 
咦?橘香法式蛋捲呢?怎麼剩下一個空盤子???
 
3.jpg 

↑ 沒關係,女王我吃不到蛋捲,就來盤解禁的無敵霹靂厲害的日式蛋包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 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