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家在台北的泰式料理店超火熱、超紅!我把握住難得回台北的機會,說什麼也要排時間去吃一次。這家餐廳與其說是餐廳,不如說是時尚酒吧,賣的不只是主打的泰式料理而已,更多的「附加價值」要在你進去吃了之後才會瞭解。我在出發前約了兩位好友同行,這兩位是以後如果我要在台東開民宿的顧問兼台北業務部(哈哈~開玩笑的啦!),之前我們在MSN上聊不過癮,非得見面慢慢聊,我從奧美的演講離開後晚上就在這裡聚餐啦!


到了餐廳後,F已經到了,聊著聊著,他竟然送了我一條小王子的銀項鍊,上次他才送給我一個美麗珍珠懷錶說,這次又送給我一個小王子,我看著黑色的菜單跟這條銀項鍊很搭,立刻就拍了起來。在用餐前,我還在MSN特地問了已經來用過餐的
Wisely,他也給了我一些點菜建議,有行內人幫忙果然不一樣,我們三兩下子就把菜給全部點好了。




如果是第一次到 Mango
Tango用餐的人,我建議就依照著他們的「五顆星推薦」來點就對了。根據Wisely在MSN上的教戰手則,我們三人同行(是可以吃得到比較多道菜,且價格又可以平均下來的人數),直接攻佔五顆星推薦菜色,我們點了六道菜,如上方照片所示:涼拌檳榔花、辣炒蘭花蚌、枇杷蝦(W強力推薦)、泰皇金磚(W強力推薦)、綠咖哩雞、蝦醬高麗菜(我把四季豆改成高麗菜)。



這邊的菜色大概是200~300左右一道,以泰式料理或者東區的餐廳來說,價格非常合理。不過價格倒不是我在乎的最大重點,畢竟要在台東吃到泰式料理挑來挑去就只有兩家,而且有一家被我列入黑名單了,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到泰式料理的聚餐機會啊。這菜色可千萬不能讓我失望,否則我會回到台東還在恨!:P






畢竟是新餐廳,無論是湯匙、筷子、叉子都發亮!





水杯也特別乾淨~




給大家一個評比餐廳的標準:如果有餐廳連水杯都弄不乾淨的話,那也不用奢求他們的衛生條件會有多好了。我曾經去一家還蠻出名的餐廳吃喜宴,結果他的水杯換了三次給我,還是一樣髒兮兮,最後我乾脆就不喝水了。要我用這麼髒的水杯喝水,還不如不要喝。所以給想要開餐廳的,或者是餐廳經營者一個建議:用餐的餐具要乾淨這是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也順便給同樣愛好美食的你我:餐具的乾淨是一個絕對必要的要求,如果餐廳連這個都做不到,那麼下次也可以不用再去了。


沒多久,菜色上來了:






被我從蝦醬四季豆改成蝦醬高麗菜的第一道。這間餐廳很
有趣,就連擺盤都利用甜椒的色彩和蘭花的對比,頗用心。這道的價格有稍微高一點,要一百多塊,不過實在是很好吃,才上來沒多久就被我們三個掃盤。我們三個都認為這盤蝦醬非常濃郁又沒有腥臭味,廚師在處理這一道菜的時候上盤時也很仔細,因為我平常吃到的蝦醬炒菜都是湯湯水水的,Mango
Tango這裡的比較俐落一些。高麗菜清炒就很好吃,加上一點火腿、紅辣椒、蝦醬去調味就是錦上添花,難怪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有沒有掃得很乾淨?你們說...





第二個上來的是辣炒蘭花蚌,這次的擺盤又更妙了,我深深懷疑這裡的師傅有辦過桌,因為非常
fusion
的感覺,菜中的味道保有泰式的風味,但是盤中卻很台灣。讓我有熟悉的感覺又不至於落入俗套,況且這一盤滂的蕃茄還可以吃,剛好中和菜中的辣味。蘭花蚌很多很新鮮跟小蘆筍一塊炒,辣味適中,而且超下飯的,這道菜在第二道出來蠻合適
。當然,很快地,這盤又被我們掃光了。害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約太晚,所以大家太餓,還是太下飯的關係,怎麼一下子就吃光了?






第三道上來的是綠咖哩雞,這是我覺得到泰式餐廳一定要點的咖哩味。這裡的綠咖哩我非常喜歡,原因是:他的檸檬香茅味很適宜,有提到味道又不會嗆到打嗝出來都是香茅味,剛剛好。這裡用的雞肉已經事先處理過,所以沒有骨頭的煩擾,而且這個辣簡直是太舒服的辣。我們都把他淋在飯上當燴飯來吃,吃完這一道剛剛好請服務生再來添一盤米飯。剛吃的時候,只覺得椰漿的味道很溫和,有一點點辣一點都沒有噴火的感覺,但是慢慢地,那個辣味從喉嚨裡面慢慢蔓延上來到嘴裡,很溫和的辣味,非常舒服!我下次去一定還會點這一道。






第四道上來的是涼拌檳榔花
檳榔花也有人叫他檳榔筍,在台東很多原住民風味餐中都有涼拌口味,有一些是摻著花生粉,也有清炒的方式,料理方式不太一定。這裡則是用涼拌,在夏天裡感覺特別清涼。這一道份量不太大,如果他們兩個沒來,我一個人一樣可以掃盤吃光光,相信我。因為這沙拉醬太特別了,吃了老半天才知道是百香果味道,而這道菜特別突出的地方就是這個沙拉醬。檳榔花也許到處都可以吃得到,尤其我還在台東哩~
但是這個特調的沙拉醬就得要靠運氣了。其實這一盤給的份量不少,因為盤子是挖深下去的,所以一直吃都感覺還有可以繼續夾,檳榔花的爽脆加上百香果香味的沙拉醬,絕配!






第五道是Wisely強力推薦的泰皇金磚,不過我很不平衡啊~
為什麼W吃到的金磚是六塊,我們只有五塊?嗚嗚~ 害我們有一個人只能吃一塊。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泰黃金磚絕對必點!!!沒吃到不准回家!!實在是超好吃的~~
在這裡我要讚許一下這家新開的泰式料理店,他們的菜都蠻用心的咧,像這個泰黃金磚上來時,你可以感覺到他才剛從油鍋裡面出來,很酥脆。我看有人介紹這道菜說盤邊的巧克力除了擺盤好看之外也是為了中和炸物的油膩感,我是不覺得這道菜有什麼油膩啦,因為只要大火去炸的話,起鍋前那些油都會被逼出來,如果上盤前他們又用廚房紙巾吸過一次油的話,那就根本沒問題。



這個金磚不是看外表的,玄機都在咬下去之後才知道:這是包著海鮮和「芋頭」的海鮮捲。正點到不行!!!!芋頭綿密很細緻,微甜不膩,加上海鮮包餡和酥炸外皮,讓我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下次我去吃的話,要一個人獨享一盤。






最後一道如果長期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我從去年過年前到現在跟這道菜的緣分還真不淺!在台東的台菜餐廳,幾乎都會把這道菜當作招牌來賣,但是搬到泰式餐廳就不一樣了。平常我吃到當成「蝦捲沙拉」的龍鬚蝦,到這裡名稱變成「枇杷蝦」,而且改良吃法,以直接淋上芥末醬的方式來呈現以中和油膩感。蝦子很大一尾,也是W極力推薦的一道,結果一樣是五尾而已,我們還是有一個人只能吃到一條。哈~
應該要建議店家以「人數」來上菜,例如兩人給四尾一個價格,三人給六尾另一個價格之類的,不然總是要上演「孔融讓梨」頗心酸咧~






這是泰式酸辣沾醬,沾著吃又是另一種口味。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主要去吃泰式料理的話,那麼前面六道菜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且很開心,而且一個人平均大概是400-500元,以這麼好吃的料理來說,我很願意下次再到這裡聚會。不過因為是跟朋友聚餐聊天,加上服務生強調他們的調酒師是從國外學成歸國的,我們也點了三品飲料。






這個是每個人都可以喝的 Mango
Tango,芒果+柳橙味道的冰沙,也是這家店的店名。我在來這家店用餐前,從來不知道原來這個名稱是一道很有名的泰式甜點。






這款雞尾酒叫"Bellini",是我從來不曾體驗過的高級雞尾酒,因為他是用「香檳」調製而成。大家知道香檳有多貴吧?!不是每一種氣泡酒都可以叫做香檳的,只有在法國香檳區產的氣泡酒符合條件的才能叫做香檳。既然是都會熟女聚會,不點一個來奢侈一下怎麼行?






最後這個叫「巴西嘉年華」,呴~這酒味很重柳~
我沒問清楚他是用什麼基底酒,可能是VODKA,因為味道很像。對於平常有喝雞尾酒習慣的人來說,會覺得他很清涼,因為整杯飲料呈現葡萄紫的淡色系,冰塊也很很多,喝的當下涼,喝到肚子裡頭會慢慢熱上來,應該會非常過癮。但是我們三個都不太喝酒啊~
所以覺得酒精味道稍重了一些,喜歡酒味的人可以點,不喜歡酒味的還是建議點 Mango Tango冰沙吧!


 





我覺得這家餐廳很上道!我們三個拿出相機一直拍,也沒有店員會不高興,甚至我最後還因為要拍美女,跑去跟他們店長請求拍照的pose,他也很大方地讓我拍。最後,竟然連老闆也跑來跟我講話了!!!哈哈哈~



你們知道嘛!寫部落格的人就是很愛拍,一直拍一直拍,什麼都想要拍。一旦有人阻止他不讓拍照的話,有時候連用餐心情都會受影響,還好這裡並不會制止我們拍照。所以我就大搖大擺地到處拍...
... 這間餐廳主要分為三個用餐區塊,戶外、沙發區、包廂區,我們是在包廂區用餐,事實上包廂區也比較適合我們三位熟女。外頭全都是辣妹~
一個穿的比一個辣,我們去那邊簡直是相形見拙,也建議如果有已婚男士要去的話太太最好跟著去,不然那邊實在是太危險了!哈哈~



文章中一開始說這間店除了美食之外,還有更多的東西是在到店裡面才知道的,就是在說這種設計風格。其實與其說他是泰式餐廳,不如說他是時尚餐廳 lounge
bar而主打泰式料理。因為在店裡面各個角落幾乎都有精心布置,下面就來看看我狂拍的照片集吧:



環境&室內篇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吧台邊的名片座,很有泰國風。


mangotango-44


從外面往餐廳看,他只是隱身在東區巷弄間的小餐廳。





但庭院有些設計,使得整體感覺很南洋風。



 



我原本沒有注意,聽F和V說,其實店內每一盞燈都長得不一樣:











用餐當天好像是電視台來採訪還是拍節目我不知道,但有看到大台的攝影機。





往B1洗手間的樓梯間壁燈





B1樓梯口的佛像裝飾





洗手間指示牌







看來這間在裝潢上面也花了不少錢和功夫~







我們就坐在這個包廂中









mangotango



隨便找一個代表就知道我有沒有騙大家了



老闆,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下次我再去,給我打折哈~

不然多送我吃一兩塊泰黃金磚也是可以的啦!哈哈~



 



MANGO TANGO (Thai Cuisine & Ba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2號1F (明曜百貨旁巷子)

訂位電話:02-8773-2724 周一公休可刷卡

低消:平日每人300元,假日500元 (建議三人以上同行)


http://mangotango-taipei.blogspot.com/




 



本篇餐廳美女照片由N82手機拍攝,用這隻手機拍餐廳和美女有一個好處,除了可以用手機中的定位系統來
Geotagging(在地圖上顯示定位)之外,手機中還有QR
Code掃描的功能。最重要的是:你拿這個手機出來拍,沒有人會對你有戒心。像這位美女店長就大大方方地給我拍啦~




關於 QR Code
,我曾經寫過不少文章,事實上這絕對是以後手機通訊的大重點及潮流。如果常出國的人就知道這個QR
Code在日本簽證上也有,日本的很多商品上也都會放上這個小圖示,餐廳有、飯店有,到處可見到的名片或者產品上都必須要有這個小小的 QR
Code。最近我在一家公司的名片上也看到了這張小圖,我想不用幾年,這一個QR Code的欄位將會跟 Email / Web / Blog URL
或者跟手機電話一樣,標準化成為必備的資訊,也在此順便將此資訊提供給大家。


最後有一個訊息告訴大家:我以這篇文章也參加了NOKIA與地圖日記合辦的《Nokia正妹美食地圖》徵文,獎品不少,如果有興趣寫文得大獎的朋友,趕快去參加!


地圖日記:http://map.answerbox.net/main.php

活動官網:http://www.atlaspost.com/NewFusion/


 


艾瑪曾寫過的QR Code文章


2007.09.16 [美饌]
台東。鄰家蒸餃


2007.09.16 [美饌]
台東。Montes 蒙帝斯異國餐廳


2007.09.02 [美饌]
台東。貴族世家(中華路)


2007.09.02 [美饌]
台東。福記扁食


2007.08.27 [台東]
史前博物館。下賓朗卑南族表演(影音)


2007.08.27 [台東]
史前博物館。餐廳門口美麗裝飾


2007.08.27 [台東]
史前博物館。員工餐廳下午茶


2007.08.08 [分享]
實用好玩的快速反應碼 QR code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